企鹅属于鸟类吗为什么属于鸟类(为什么企鹅属于鸟类吗?说明理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企鹅属于鸟类吗为什么属于鸟类(为什么企鹅属于鸟类吗?说明理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146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企鹅是鸟吗?企鹅是鸟吗?原因是什么?

“北极熊是食肉动物,为什么不吃企鹅?”

“企鹅生活在南极,北极熊生活在北极。路漫漫其修远兮,相见恨晚!”

一个脑筋急转弯的小问题,简单概述了企鹅和北极熊的栖息地。那么这个回答准确严谨吗?

大多数企鹅(学名:Spheniscidae)通常生活和分布在赤道以南,只有在人迹罕至的地方才能看到它们。严格来说,它们主要分布生活在南半球,有的生活在寒冷的地方,有的生活在热带,不一定在南极。企鹅也存在于南非的旅游城市开普敦,一个炎热的非洲大陆。只是企鹅不喜欢炎热的天气。只有在寒冷的天气里,他们才会快乐。因此,在南极遥远的海岸,生活在寒冷海洋中的企鹅最多。

那么还有一个问题。企鹅是鸟吗?

答案是肯定的。企鹅是鸟类和企鹅科所有物种的总称,是典型的海鸟。被称为“海洋之舟”的企鹅是最古老的候鸟。他们很可能在地球穿上冰甲之前就定居在南极洲了。它的典型特征是不能飞;脚长在身体最低处,可以直立行走;虽然他不会飞,但他是鸟类中的超级游泳健将。许多水鸟在水中用蹼足划水游泳;企鹅有蹼趾,但只能当舵控制方向。它在水中前进的动力靠的是翅膀,它像桨一样在水中扑腾。长期以来,关于企鹅为什么不会飞,一直众说纷纭。一种观点认为,一些物种因为地面上缺少捕食者而失去飞行能力;另一种观点认为,鸟类在飞行和潜水时,必须用翅膀做两种不同的工作,但从生物力学假说的角度来看,生物不可能创造出擅长两种工作的翅膀。

看企鹅的造型,黑背白肚,特别像一个穿燕尾服的绅士。走路摇摇,保持可爱;只是遇到危险的时候跌跌撞撞的爬,一塌糊涂。遇到危险时,它们会冲入水中,短翅变成一对有力的划桨,能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游动,一天可游160公里。

世界上有18种企鹅。每个物种的主要区别在于头部颜色和个体大小。体型较大的物种是帝企鹅,平均身高约1.1米,体重超过35公斤。最小的企鹅种类是小蓝企鹅(又名仙女企鹅),身高40厘米,体重1公斤。当然,各物种的栖息地也有所不同:环纹企鹅属的洪堡企鹅、麦哲伦企鹅和黑足企鹅分布在纬度较低的温带地区,而加拉帕戈斯企鹅更靠近赤道;只有帝企鹅和阿德利企鹅完全生活在极地。不同的物种有不同的生活习性,比如帝企鹅喜欢生活在冰架和海冰上;阿德利企鹅和金土企鹅可以生活在海冰和无冰区裸露的岩石上。亚南极的企鹅大多喜欢生活在无冰区的岩石上,经常用岩石筑巢。

虽然北极熊无法伤害企鹅,但是企鹅也无法躲避豹海豹。只要企鹅在水里,豹海豹就会快速游动,吃掉企鹅。一只豹海豹一天可以吃掉15只以上的阿德利企鹅,但它通常会捕捉虚弱或生病的企鹅。大贼鸥和南方大花蕙兰会伺机捕杀无保护的小企鹅,海狮和虎鲸也会对企鹅造成威胁。

更多企鹅属于鸟类吗为什么属于鸟类(为什么企鹅属于鸟类吗?说明理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