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果园如何防鸟害(果园防鸟有什么好办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果园如何防鸟害(果园防鸟有什么好办法)。

果园防鸟问题一直是果农很关心的事情,果园经常会受到野鸟的入侵。水果会遭到不同程度的啄食,不仅影响水果的产量,也会对水果的外表造成影响。如何高效便捷的驱鸟是果农增收的一个重要条件。以前果园防鸟一般是使用捕杀,毒杀的方法来防鸟的。但是这种方法现在是不可行的,因为鸟类是农业生态中的一环,而且很多鸟都是国家保护动物,说到这很多农民朋友就会说鸟只会祸害庄稼,为什么国家还要保护它们。其实鸟类原本是吃害虫的,只是农药的使用导致害虫急剧减少,鸟儿没东西吃只能来果园找果子吃。究其原因呢还是我们影响了它们,所以我们是导致它们祸害庄稼的原因之一。那么如何方便快捷的驱赶鸟类又不至于伤害它们呢?1果实套保护袋,这个方法已经沿用了很久了,这个方法可以把果实保护在袋子内,虽然没办法驱赶鸟类,但是它们吃不到就好了。而且还可以防虫,防病,防风雨等一些损害。但是有一些不适合套袋子的水果这个方法就不适用了。2放置稻草人吓鸟,这个稻草人并不是我们以前的那总稻草人,它可以是五颜六色的塑料袋,气球,风车还可以把鹰,或者当地鸟类天敌的照片打印出来挂在果园里等等。这个方法有一个缺点就是时间长了,鸟就会产生适应性,到时候就需要更换恐吓物品。3声音驱除法,利用现代设备,在果园内播放鸟类害怕的音波,可以是超声波,次声波,高音,或者鸟类天敌的声音,已达到驱赶鸟类的作用,这个方法能起到很好的作用,但是成本比较高,操作性也不是很普及。对于普通人可能有技术难度。4搭建防鸟网,这个方法简单有效,在果园的上方搭建一层防鸟网,鸟就进不到果园里来,也不会对鸟造成伤害,就是这个方法适合平原地区的果园,而且规模不是很大的,山区的话因为地形复杂就不适合这个方法了,因为成本太高。5使用反光设备,鸟类的眼睛对亮晶晶的物体很敏感,所以可以在果园里设置反光薄膜或者反光板,反射的光线会使鸟儿不敢靠近果园以达到驱鸟的作用,反光设备还可以增加果园的光照,使果实受到均匀的光照,类似苹果的果实还可以均匀上色。缺点也是时间长了效果会差。

大家还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说出来,大家一起探讨一下什么方法最好!

(1)果树防鸟庭院:

果园鸟害问题

考虑这几个方面

驱避剂左右各说不一样,自己园子里用发现效果不明显

彩带,光盘左右也不太好

防鸟网这个效果好,成本高

根据规模和园区效益进行选择

更多果园如何防鸟害(果园防鸟有什么好办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