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翼龙是什么动物类型(翼龙是谁的祖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翼龙是什么动物类型(翼龙是谁的祖先)。

翼龙目是第一类采用飞行移动方式的脊椎动物。这些飞行爬行动物以表皮构成的“翼”飞翔,翼沿着每只前爪的第四根长手指展开,在大腿部位重新与躯干连接。

这些飞行爬行动物出现于三叠纪,比已知最早的鸟类“始祖鸟”还早了7000万年。它们在整个侏罗纪和白垩纪早期繁衍发达,衍生出许多种类,其中有些是史上最大的飞行动物,后来该目开始衰落,最后一个种类也在中生代末期灭绝。翼龙化石分布于除南极洲以外的世界各地,主要发现于海相地层中。

翼龙目有两个亚目,最早也最原始的是喙嘴龙类;较晚的种类则包括了人们所熟知的飞行爬行动物翼手龙类。

也就是说,翼龙既不是恐龙更不是鸟类祖先。

古生物学家认为,鸟类起源于能够用细长的后腿直立奔跑的小型肉食性恐龙。美颌龙的骨骼与始祖鸟(已知最早的鸟类)的骨骼十分相似,二者都有用于奔跑的长腿、骨质的长尾巴、鸟形足,爪状指和尖利的牙齿。不过始祖鸟具有羽毛,这无疑是鸟类的特征,其羽毛印迹保存在岩石中。始祖鸟的锁骨还形成了典型的鸟型叉骨。现在飞行鸟类躯干短小紧凑,以腿部为中点保持平衡。其胸骨演化出大块龙骨,为飞行肌提供了附着点。尾巴退化成残肢,颌内无牙齿。

关于现代鸟类的起源,人们的争议颇多。有些专家宣称,少数古近纪前鸟类化石属于现代种类,另一些专家则认为,仅有少数几个鸟类谱系从白垩纪的灭绝中幸存了下来。鸟类骨骼不容易保存,所以其化石及其缺乏。在未来的几十年里,人们或许能够发现更多保存更完好的鸟类化石……

该怎么说呢?可以猜测,而且都是猜测,怎么说都不为过!

更多翼龙是什么动物类型(翼龙是谁的祖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