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姓分布 唐姓的起源和历史(唐姓分布 唐姓的起源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唐姓分布 唐姓的起源和历史(唐姓分布 唐姓的起源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姓唐的来历?

唐姓起源与唐姓名人唐逸有两个起源,分别是齐和姬,在黄帝轩辕氏之后。

相传帝尧是轩辕姓的曾孙,名,尧是他的谥号。

他最初被封在陶,后来搬到唐,所以他被称为。

成为天子后,他开始以“唐”为国号,所以它也被称为。

当了100年皇帝后,尧被赐禅位给舜。尧死后,舜立他的儿子为唐(今河北唐县)侯。

到了周武王,唐朝被唐王灭了,唐国的土地换成了唐王的弟弟唐叔虞。帝尧的后裔迁到了杜国,称为唐杜家。

唐家子孙以国为名,称为唐家。

的其他后裔也以国为氏,后来他们姓唐。

同时,周昭王时,被封为丹朱后,又在陆县被封为唐侯。后为楚所灭,其子孙亦姓唐。

春秋时期,又有一个姓唐的诸侯国。后为楚昭王所灭,其后人亦称唐。

以上四个羽绒都是轩辕家的。

2.东汉时,其他家族也加入了唐姓。

比如《南方白狼王》里有姓唐的;陇西(今甘肃)羌也有姓唐的。

二、唐初的迁徙与分布,主要分布在魏、楚、晋、秦,如战国时唐居魏;楚对唐一无所知。

西汉时,唐举之孙孙唐迁居郭培(今江苏沛县);东汉时,唐翔定居丹阳(今安徽当涂县东北);晋代唐Xi定居凉州(今甘肃武威),其子唐慧迁居金昌(今山西定襄县西北);三吴农民起义领袖攻占钱塘(今浙江杭州),称帝,国号吴。

由此可见,南北朝时期,唐家广泛分布在大江南北的许多地方。

唐朝时,河南固始的唐家迁到福建。

宋代,金昌唐家随宋南下,定居江西宁都,后迁居福建永定、广东潮阳、大埔,部分迁居梅州、广西。

清朝时,福建、广东的一些唐人迁到台湾省,后来又有人移居海外,如目前被称为‘航运之王’的印尼华人唐瑜。

三。县旺唐诺。[霍尔诺。】‘世风堂’:汉朝时,费逊是萧县知府。他像爱儿子一样爱人民,先教育他们,然后惩罚他们。当官九年,连当地的陋习都变了。全县三年没上法庭。

邻县沛县发生蝗灾。蝗虫到了萧杰,却没有进入萧静。

皇帝封费逊为良相。

唐姓以“晋阳”、“金昌”、“北海”为堂名。

【郡看】金昌郡:金庸中部郡,长乐(今陕西省石泉县)所在地。

这个唐门的创始人是十六国梁玲将军唐云。

北海县:汉代设祁县为郡,治所在(今山东昌乐东南)。

鲁:西汉初,薛县改为鲁国,鲁县(今山东曲阜)所在地。

改成金县。

晋阳郡:秦之家,治晋阳城。

秦汉时期属太原郡,东汉以后属并州。

四。历史名人唐寅:明代文学家、画家、书法家,名伯虎,六号如居士。

他一直住在桃花坞,一生致力于绘画,并能写诗。他与朱筠、徐祯卿、文徵明并称“五家四才”,与沈周、仇英、文徵明并称“明四家”。

有《六如居士全集》,《画谱》等。

孟:西汉官员。

当时梁武帝掌管夜郎国(今

更多唐姓分布 唐姓的起源和历史(唐姓分布 唐姓的起源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