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梁姓的分布地区在哪里(梁姓的分布地区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梁姓的分布地区在哪里(梁姓的分布地区有哪些)。

梁姓在全国的分布如今主要集中于广西、广东两省,大约占梁姓总人口的53%,其次分布于河南、四川、河北、山东,这四省又集中了17%。广西为当代梁姓第一大省,居住了梁姓总人口的28.5%。全国形成了两广为中心的梁姓聚集区。

梁姓是两广地区最常见的姓氏之一。在广西、广东、海南(2015年,海南省梁姓人口超过10万)、云南东端、黔湘赣南部,梁姓占当地人口的比例一般在1.08%以上,在中心地区的比例高达6%以上,其覆盖面积占了总国土面积的7.3%,居住了大约46%的梁姓人群。在黔湘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部、云南东部、四川大部、渝鄂、陕宁、晋冀豫京津、安徽北部、广东大部、内蒙古大部、甘肃南部、辽吉黑西部,梁姓占当地人口的比例一般在0.54%一1.08%,其覆盖面积占了总国土面积的34.2%,居住了大约41%的梁姓人群。

更多梁姓的分布地区在哪里(梁姓的分布地区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