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牡丹产地哪几个国家好(牡丹产地哪几个国家最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牡丹产地哪几个国家好(牡丹产地哪几个国家最多)。

牡丹原产我国西北部,现在甘肃、陕西、四川、河南等地山中还可见野生的。牡丹,是中国固有的特产花卉,有数千年的自然生长和两千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其花大、形美、色艳、香浓,为历代人们所称颂,具有很高的观赏和药用价值。

目前日本,法国,英国,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朝鲜,荷兰,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均有种植。

牡丹产地哪几个国家

牡丹产地是中国。同金鱼一样,中国是牡丹花的唯一原产地,世界上所有品种的牡丹都是从中国的野生牡丹(分布于陕西)、矮牡丹(分布于陕西、山西)、紫斑牡丹(分布于川陕甘)、四川牡丹(分布于四川)、紫牡丹(分布于云南、四川、西藏)、狭叶牡丹(分布于四川)、黄牡丹(分布于四川、云南、西藏)、大叶黄牡丹(分布于西藏)、杨山牡丹(分布于湖南、甘肃、陕西)、卵叶牡丹(分布于湖北神农架)这十种野生牡丹资源培育而来。

牡丹产地哪几个国家

牡丹是我国传统名花,它雍容华贵,被尊为“花中之王”,“国色天香”。为洛阳市市花。牡丹原产于我国,在我国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世界各国栽培的牡丹,多从我国引进、培育而成。以日本、英国、法国较早,后传入俄罗斯、意大利、荷兰、比利时、朝鲜、德国、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据中国科学院及植物科研单位科技人员的考察,共发现原始野生牡丹达13个类,分布于全国17个省、自治区。现有的牡丹野生种、半野生种和园艺种主要种植在山东、河南、河北、安徽、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四川、云南、贵州、山西、陕西、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黑龙江、吉林、海南、台湾等地。目前,牡丹栽培面积比较集中的有菏泽、洛阳、临夏、彭县、铜陵等地。山东菏泽是全国牡丹栽培面积最大的地区。有方圆5000米的牡丹乡,有宏伟壮观的“赵楼曹州牡丹园”、“李集牡丹园”、“洪庙百花园”、“王梨庄古今园”等,总面积达800公顷,品种达600个。

更多牡丹产地哪几个国家好(牡丹产地哪几个国家最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