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公元前1600年至公元前1046年(公元前1600年到公元前1046年是什么朝代),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公元前1600年至公元前1046年(公元前1600年到公元前1046年是什么朝代)。

古巴比伦王国

古巴比伦王国位于美索不达米亚,有先进的铸造技术。在这平原上发展了当时世界上稀有的几大城市,流传最早的史诗、神话、药典、农业历书等。公元前19世纪初,阿摩利人的阿姆纳努姆部落在巴比伦摆脱伊新的控制,其首领,苏姆-阿布姆建立古巴比伦王国,又称古巴比伦第一王朝。

求公元前1016年的朝代以及相关

西周周康王时期。史上所称的“成康盛世”周朝的强盛时期

周康王是西周王朝第三代国王,姓姬,名钊,周成王之子。

当成王将崩之时,担心太子钊不胜任,乃命召公、毕公率诸侯以相太子而立之。康王即位之初,在召公、毕公辅佐之下,遍告诸侯,申之以文、武之业,继续推行成王的政策,进一步加强了统治,同时,先后平定东夷大反,北征略地,并且西伐鬼方。《小盂鼎》铭文所记对鬼方征讨,斩获众多,仅俘人即数以万计,故成康之际,天下安宁,旧史家夸称当时「刑错四十余年不用」。他统治时期,天下安宁,民不犯法,刑措40余年不用,号称为周朝盛世——成康之治。康王死后,他的儿子暇即位,即周昭王。至此,周王室开始衰微。

求公元前1016年的朝代以及相关

公元前1016年的朝代为西周,康王姬钊在位时期。成王之子。康王即位,遍告诸侯,宣告以文、武之业以申之,作《康诰》。

更多公元前1600年至公元前1046年(公元前1600年到公元前1046年是什么朝代)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