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商代时间是哪一年到哪一年(商代时间段),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商代时间是哪一年到哪一年(商代时间段)。

商代,存在时间,大约是公元前1600年—约公元前1046年。

商朝简介:

因契被封于商(今河南商丘一带),所以他的后世子孙商汤在亳建立的王朝称为“商”。

之后,商朝国都频繁迁移,至盘庚,又将国都迁往殷(今河南安阳),国都才稳定下来,在此建都长达二百七十三年,所以商朝又称为“殷”或“殷商”,是中国历史上继夏朝之后的第二个朝代。

商代时间

商代是中国古代第二个奴隶制王朝,商代的时间应该是在公元前1500年到公元前1000年左右。

到了商朝后期,统治者生活腐朽、统治残酷,并且还连年对外战争。

这个时候,渭水流域的周族已经建立国家,并且日益强大,发兵进攻商朝的都城朝歌。

后来,商纣王在朝歌南郊的牧野大败,自焚而死,这时候大约是在公元前1046年,商朝建国500多年,到了这个时候灭亡。

商代时间

商朝(约公元前1600年—约公元前1046年),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个朝代,也称殷商,是中国第一个有直接的同时期的文字记载的王朝。商朝经历了三个大的阶段。第一阶段是“先商”第二阶段是“早商”第三阶段是“晚商”,前后相传17世31王,延续500余年。

商的先世商族是兴起于黄河中下游的一个部落,传说它的始祖契与禹同时。夏朝方国商国君主商汤率方国于鸣条之战灭夏后,以“商”为国号[1],在亳[2]建立商朝。之后,商朝国都频繁迁移,至其后裔盘庚迁殷后,国都才稳定下来,在殷建都达273年,因此商朝又被后世称为“殷”或“殷商”。

更多商代时间是哪一年到哪一年(商代时间段)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