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断舍离》(断舍离全部内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断舍离》(断舍离全部内容)。

《断舍离》精读:

①断舍离的核心,不是物品,而是自己。时间轴永远存在。选择物品的技巧,不是能不能用,而是我会不会用到。这一点必须铭记在心。

②了解自己,懂得放下过去的执念,过去的自己,就能发挥未来的潜力。

③断舍离的思想源泉,人生要轻松自在,神清气爽,就要给生活就有足够的空间。

④所有能留在家里的东西,必须是符合我要用的这一点。物品,因为我需要用,所以才有必要存在。

⑤断,断绝买买买的欲望,杜绝一切不需要的东西进入自己的家。

舍,无用的物品,果断舍弃,丢到家外。

离,克服内心欲望,摆脱对物品的执念,让自己身处的空间自由自在。

⑥丢掉错误的认知。生活中,受人之托,常常无法拒绝。被动的接受,让人丢掉了最初的干劲。

不会合理拒绝,一味全盘接受,最终让心灵伤害。

⑦断舍离的精髓。断舍离前,先分析判断一件物品,从你身上消耗了多少能量。然后筛选物品,最终实现完善自我的效果。这一点,是断舍离的核心所在。

生活中学会断舍离,从生活物品中,找回你被浪费掉的一切时间精力。

⑧学着尝试高于自我的物品。每天在用的东西,特别容易作用于潜意识。用高于自己形象的东西,是在给自己加分。物品,在一定程度上与人有紧密的关系。

⑨断舍离是减法,自律是加法。生活中有很多学问,要学会做加法也要会做减法。

断舍离,是减法的哲学道理。自律,严格自我管理,是加法的人生哲学。

丢掉多余的东西,更加清晰地认清自己,磨砺激发本能。

做好人生的加减法,解放自我,重获自由,迈向更广阔的人生。

更多《断舍离》(断舍离全部内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