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网课收获总结100字(网课课程感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网课收获总结100字(网课课程感受)。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这个不寻常的寒假,对于老师,家长和学生们来说,一个不小的挑战就是空中课堂的开展。今天,我想结合自己的具体做法,谈谈自己的心路成长历程。

没担任班主任之前,我也曾经给孩子布置过线上作业,因为有的平台上资源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对于英语这种需要开口多读的学科。但是担任班主任之后,我对于手机对孩子的影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因为孩子的自制力始终是要差一些的,而手机上的各种网页、视频,鱼龙混杂,孩子很容易受到消极的影响。所以开家长会时,我也经常会建议家长控制好孩子的手机使用频率,关注孩子用手机做了些什么。

但是在上网课这个特殊时期,手机电脑成了上课必备,怎么来控制呢?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孩子上网课时家长在旁边陪同,这样孩子上课有一定的压力,和老师的互动也会更积极,网课上的效果更好。但是随着陆续复工,很多家长没有时间陪着孩子学习,怎么办呢?刚开始网课时,班上有个学生老是不收看直播,和家长沟通发现,是因为家长白天上班把手机带走了,只能晚上回来让孩子看回放。一开始还行,但是后来孩子晚上睡得太晚,黑白颠倒,这样也不是办法,于是给孩子买了手机,让她自己在家学习,结果却是很不理想。班级中还存在的一个大问题是,很多孩子的手机用得比家长还熟练,家长在旁边守着也是防不胜防,也有部分家长觉得孩子只要拿着手机就是在学习,还觉得孩子好勤奋啊,一天到晚的抱着手机在学习。

面对上述问题,我和家长都做了很多沟通,手机是上网课的媒介,没有是肯定不行的,但是要做好监督工作也并非难事。班级管理方面,每天早上我会在班级群内发起视频会议进行早读,一日之计在于晨,一般早读状态好,孩子上午的学习是比较有干劲的,早读之后进行听写,让孩子的早读背诵有目的性。我们班在钉钉上也建立了学习小组群,跟在学校一样,一共十二个小组,虽然数量有些多,但是小组长管理起来更加方便,也可以通过小组竞争激发学生的热情。每节课一下课就到自己的小组群里上传自己的当堂笔记,以此来监督每个学生的听课质量。小组长上午和下午分别在组长群里汇报一次,目前为止,这个做法成效不错,小组长也都非常尽心尽责,我也做好督促工作,适时到每个小组群里鼓励学生。开班会的时候鼓励做得好的小组。

对家长的建议,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陪伴,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落实到细处就是,每天保证孩子按时作息,健康饮食,关注孩子每节网课的上课时长,大课间让孩子做一些体育活动,翻看孩子的课本和记的笔记,这是白天的课我们可以做的。到了晚上,白天没有在家的家长就可以对作业和晚自习做好监督。对于晚上的作业,我们班的要求是把当天的作业整理到作业记录本上,家长每样作业签字检查,和在学校上学的要求一样,晚上除了上传作业就不能再让孩子看手机,这样做也是为了放松孩子的眼睛。作业完成之后进行晚自习,巩固当天的知识点。一直到今天,在自己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我班的网课已经进入了良性循环轨道,一路走来,累并收获着。

空中课堂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崭新的课题,从一开始的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渐渐摸索出套路,离不开所有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努力。春天到了,开学的脚步也近了,相信在网课期间能够做到自律的孩子,开学一定会让所有的人眼前一亮!

更多网课收获总结100字(网课课程感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