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户籍可以买两套房吗(郑州购买二套房要交多少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郑州户籍可以买两套房吗(郑州购买二套房要交多少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郑州户口买第二套房的税确实比第一套房高。具体费用对比如下:

1.贷款利率。目前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为5.65%,具体折扣各家银行不同。一般情况下,一套房首付30%,利率9折,二套房分为两种:一种是名下有房产,但无贷款或已还清,也是按照一套房的利率水平执行。第二是上一套还有存量房贷。

2.契税。二套房契税按3%收取,不考虑面积。所以买二套房144平米以下的房子会很不划算,也很贵。第一次买房,90平米以下契税1%,90-144平米1.5%,144平米以上1个契税3%,二套房3%,也比第一套房贵。

3.税收政策。根据国家关于房地产交易管理的规定,契税为3%。但个人或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契税可以减免50%(即1.5%),第二套的契税不能减免。但面积超过144平方米的房子,不能享受减免,包括第一套房子。首套房与二套房的契税差额为房价的1.5%。

更多郑州户籍可以买两套房吗(郑州购买二套房要交多少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