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23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讲席教授鞠建东认为,目前教育导致有相当一部分孩子无法上高中。

鞠建东表示,应该将九年义务教育改成十二年制,并大力发展成人培训。

类似的观点之前就有,北大教授姚洋建议取消中考分流,表示就这样否定40%的孩子,这合理吗?你咋知道这个孩子才14岁、15岁,哪知道他的特长是啥?

“他特长就是玩,本来就应该玩。把他分流了,这一辈子就毁掉了,这样要毁掉40%的孩子,这合理吗?更反对用分流把40%孩子锁定为低收入者。”姚洋说道。

在姚洋看来,如果直接推行到10年义务教育,读完高中的基础知识,再对他们进行分流,此时的孩子心智也比较成熟。他们已经初步具备决定自己人生的能力,该为梦想努力还是原地踏步上职校?

一方面消除了教育内卷,另一方面孩子整体也会变得越来越优秀,看来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北大教授姚洋反对中考分流:40%孩子锁定为低收入者 应10年义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