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六层楼需要配灭火器吗(六层楼消防设施配置),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六层楼需要配灭火器吗(六层楼消防设施配置)。

六层楼消防灭火器怎么配置?

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规定,七层以上的住宅建筑才需要设置消火栓系统。六层的住宅可以不设置消火栓。 按照《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6.1.3条的规定,当住宅楼每层的公共部位建筑面积超过100平方米时,需要配置一具1A(2公斤干粉灭火器)灭火器,每增加100平方米,增配1A是的灭火器。 但是6层的多层住宅一般公共面积很少不会超过100平方米,所以一般不需要配置灭火器。 虽然规范没有要求配置灭火器,但是为了安全考虑还是应该配置一定数量的灭火器以备万一。

一般建筑抗震等级?

一般建筑的抗震等级是分情况而定:

砖混结构一般是5级,钢筋混凝土结构和钢架结构一般都是七级以上。

抗震等级是设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按建筑物重要性分类与设防标准根据设防类别、结构类型、烈度和房屋高度四个因素确定,而采用不同抗震等级进行的具体设计。

建筑防震措施有:

1、增加抗震柱、圈梁;

2、设计整体结构为框架结构;

3、增加剪力墙、筒壁结构;

4、增大地基底面积;

5、整体提高混凝土强度等级。

建筑防震标准是:

1、甲类、乙类建筑:当抗震设防烈度为6至8度时,应当要符合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提高一度的标准,当为9度时,应符合比9度抗震设防更高的要求;

2、丙类建筑:地震作用和抗震措施均应符台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要求;

3、丁类建筑:地震作用仍应符合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要求;抗震措施应允许比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要求适当降低,但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时不应降低;

4、按照此划分,大多数建筑通常为丙级建筑,重要的大型公共建筑则为乙级建筑,特别重要的建筑要定为甲级建筑,建筑等级高,抗震设防的标准也要相应提高。

建筑抗震鉴定标准?

1.乙类建筑的相关的抗震验算可以按照相关的抗震设防烈度的要求来进行采用;抗震构造除了9度外可以按照提高一度的要求来进行采用;丙类建筑的抗震验算和构造都应该按照抗震设防烈度的要求来进行采用;

2.丁类建筑的7~9度的时候,抗震验算可以适当的降低相关的要求,抗震构造也可以按照降低一度的要求来进行相关的采用;6度的时候可以不做相关的抗震鉴定。

gb50140-2018 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

2017年5月22日建设部关于发布国家标准《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的公告现批准《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为国家标准,编号为gb50140-2018

写字楼干粉灭火器配置规定?

一,对于一类高层建筑的写字楼(严重危险级):

若配置MF/ABC6磷酸氨盐干粉灭火器,每层最少配置6具(每个放置点放两具),此外考虑灭火器的最大保护距离15米,适当增加灭火器数量。

二,对于二类高层建筑的写字楼(中危险级):

若配置MF/ABC6磷酸氨盐干粉灭火器,每层最少配置4具(每个放置点放两具),此外考虑灭火器的最大保护距离20米,适当增加灭火器数量。

若配置MF/ABC4磷酸氨盐干粉灭火器,每层最少配置6具(每个放置点放两具),此外考虑灭火器的最大保护距离20米,适当增加灭火器数量。

灭火器设置规范gb 50016-2014?

不是的,

gb 50016-2014是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本规范适用于下列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工业与民用建筑:

一、九层及九层以下的住宅(包括底层设置商业服务网点的住宅)和建筑高度不超过24m和其他民用建筑以及建筑高度超过24m的单层公共建筑;

二、单层、多层和高层工业建筑。

本规范不适用于炸药(库)、花炮厂(库)、无窗厂房、地下建筑、炼油厂和石油化工厂的生产区。

注:建筑高度为建筑物室外地面到其女儿墙顶部或檐口的高度。屋顶上的嘹望塔、冷却塔、水箱间、微波天线间、电梯机房、排风和排烟机房以及楼梯出口小间等不计人建筑高度和层数内,建筑物的地下室、半地下室的的顶板面高出室室外地面不超过1.5m者,不计入层数内。

施工现场灭火配置规范?

要按照国标GB50720-201《建设工地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要求配置,并同时参照《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

一,工地职工宿舍按每100平方米配置2具2-4公斤干粉灭火器,可以配置宿舍门外走道上;如果配置在每间宿舍内部,建议配2公斤干粉灭火器每宿舍1具。配置灭火器的距离不超过50米(两组灭火器之间的直线距离)。其他的要求,就是灭火器要悬挂或放在地上,铭牌朝外,保持干燥防腐蚀等

二,临时搭设的建筑物区域内每100㎡配备2只10L灭火器。大型临时设施总面积超过1200m2,应配有专供消防用的太平桶、积水桶(池)、黄沙池,且周围不得堆放易燃物品。临时木工间、油漆间、木机具间等,每25㎡配备一只灭火器。油库、危险品库应配备数量与种类合适的灭火器、高压水泵。应有足够的消防水源,其进水口一般不应小于两处。室外消火栓应沿消防车道或堆料场内交通道路的边缘设置,消火栓之间的距离不应大于120m;消防箱内消防水管长度满足不小于25m的要求。

更多六层楼需要配灭火器吗(六层楼消防设施配置)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