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世界消防安全日是几月几日(世界消防日是在几月几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世界消防安全日是几月几日(世界消防日是在几月几日)。

网友提问:

世界消防日是什么时候「知识普及」

优质回答:

“119消防日”的由来

11月9日是“世界消防日”,11月9日的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的季节,全国各地都在密锣紧鼓地开展防火工作。为了增强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我国就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

孩子们应该掌握哪些消防安全知识?

这些动图告诉你!

灭火器使用方法:

1、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时,应手提灭火器的提把,迅速赶到着火处;

2、在距离起火点5米左右处,放下灭火器。在室外使用时,应占据上风方向;

3、使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

4、如使用的是内装式或贮压式干粉灭火器,应先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干粉便会从喷嘴喷射出;

5、如使用的是外置式干粉灭火器,则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提起提环,握住提柄,干粉便会从喷嘴喷射出来;

6、用干粉灭火器扑救流散液体火灾时,应从火焰侧面。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并由近而远,左右扫射,快速推进,直至把火焰全部扑灭。

恰逢双十一,

你可以乘着这个机会

对家庭安全进行投资。

这里推荐几款家用的消防安全器材,

配合双十一“食用”最佳哦...

1

灭火器

宜选用手提式ABC类干粉灭火器,配置在便于取用的地方,用于扑救家庭初起火灾。注意防止被水浸渍和受潮生锈。

2

灭火毯

灭火毯是由玻璃纤维等材料经过特殊处理编织而成的织物,能起到隔离热源及火焰的作用,可用于扑灭油锅火,或者披覆在身上逃生。(操作如下)

3

救生缓降器

如果您住在较高楼层,逃生缓降器是个不错的选择。它可用专用安装器具安装在建筑物窗口、阳台或楼房平顶等处,便于营救处于高层建筑物火场上的难人员。(操作如下)

4

消防手套和逃生锤

更多世界消防安全日是几月几日(世界消防日是在几月几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