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分为哪三种类型,其中一般用(灭火器分为哪三种颜色),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灭火器分为哪三种类型,其中一般用(灭火器分为哪三种颜色)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泡沫灭火器:适用于扑救一般火灾,比如油制品、油脂等无法用水来施救的火灾。不能扑救火灾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酯、醚、酮等物质火灾;也不可用于扑灭带电设备的火灾。

2、干粉灭火器:可扑灭一般的火灾,还可扑灭油,气等燃烧引起的失火。主要用于扑救石油、有机溶剂等易燃液体、可燃气体和电气设备的初期火灾。

3、二氧化碳灭火器:用来扑灭图书、档案、贵重设备、精密仪器、600伏以下电气设备及油类的初起火灾。适用于扑救一般油制品、油脂等火灾,不能扑救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酯、醚、酮等物质火灾,也不能扑救带电设备火灾。

灭火器瓶体内贮存液态二氧化碳,工作时,当压下瓶阀的压把时。内部的二氧化碳灭火剂便由虹吸管经过瓶阀到喷筒喷出,使燃烧区氧的浓度迅速下降,当二氧化碳达到足够浓度时火焰会窒息而熄灭,同时由于液态二氧化碳会迅速气化,在很短的时间内吸收大量的热量,因此对燃烧物起到一定的冷却作用,也有助于灭火。推车式二氧化碳灭火器主要由瓶体、器头总成、喷管总成、车架总成等几在部分组成,内装的灭火剂为液态二氧化碳灭火剂。

更多灭火器分为哪三种类型,其中一般用(灭火器分为哪三种颜色)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