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黄豆树的养殖方法和技术(黄豆树的养殖方法和管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黄豆树的养殖方法和技术(黄豆树的养殖方法和管理)。

种子处理

黄豆种植种子一定要处理好,这样可以提高种子的发芽率,首先我们在播种前,可以选择籽粒饱满的种子在太阳下晒种,这样可以提高后期黄豆的生长势,在播种的时候,我们可以用0.2%左右钼酸铵或根瘤菌(一般1公斤菌剂拌种20公斤种子)拌种。根据农村老农的经验,经过种子处理后的大豆根瘤形成早而多,且长势快,分枝早,结实率和饱荚数都会得到大量提高。

2、土地要求

黄豆对土地也是有要求的,播种时土地也要施足基肥。土地要求:最好深耕20—25厘米,反复的把土块耙碎后再起龟背形垄畦(水田可以起高点),旱坡地可以宽些,以防止下雨天积水烂根。施足基肥的原因:黄豆在前期特别在三叶期,是特别需钾磷肥生长的,所以在播种时要施土杂肥、火土灰或草木灰、磷肥、复合肥,拌匀后作为底肥,然后开穴进行播种。

3、开花期管理

黄豆开花时期我们要适当的喷抑制剂,大豆快成熟时,我们也可以用过摘掉顶心以此来促进产量,喷抑制剂的要求:花期可以用亚硫酸钠4—5g兑水100斤,然后每周一次,连喷2—3次,这样可以增强大豆的光呼吸强度,可以减少光合作用产物的消耗,或者也可以进行债定操作,可以在大豆收获前的20天进行摘顶处理,这样也可以起到增产的作用。

建议:种植少量黄豆是可以摘顶增产,大批量种植是没有时间去摘顶增产,因为肯定忙不过来,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进行这项农事操作,在农村批量种植是很少摘顶增产,少量的也会。

4、收割取豆

当黄豆的叶子有点泛黄,这时黄豆就可以收割了。把黄豆的整个树枝带回家,在强烈的太阳下晒三到四天左右。发现树枝特别干燥,这样就可以取豆了(取豆时晒越干燥越好)。将晒好的黄豆树枝收集放到一起,然后拿木棍来回的敲打,豆子就会从外皮里蹦出来,然后把敲打过后的黄豆树干分开,留下的就是圆润饱满大豆了。

更多黄豆树的养殖方法和技术(黄豆树的养殖方法和管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