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早上醒来咽口水喉咙痛(早晨起来咽口水喉咙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早上醒来咽口水喉咙痛(早晨起来咽口水喉咙痛)。

导致嗓子痛咽口水痛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1、常见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就是感冒,大多数为热性感冒。

2、急性喉炎 往往因为各种感染或者上火食物导致出生咽痛,声音嘶哑。

3、急性扁桃体炎 往往为细菌感染,也会出现咽喉吞咽疼痛。

4、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疱疹溃破导致进食吃饭疼痛。

5、成人有些严重胃食道反流反酸会会出现咽痛疼痛,往往在进食后明显或者夜间卧位明显。

咽喉疼痛怎么办?

1、如果是急性的往往是病毒感染,没有发烧和咳嗽黄痰,往往多喝水,或者热性感冒可以喝点清热解毒口服液。

2、如果是急性细菌感染,有细菌感染依据,可以使用抗生素口服。

3、如果是疱疹性咽峡炎,手足口病没有特效药物治疗,可以吃点清淡一点食物,吃点冷一点食物,一般一个星期会自行缓解。

4、如果有严重反流,应该检查胃镜,或者24小时食道胃酸检测,明确反流严重程度。

柯大夫为儿科主任医师,临床工作经验丰富,擅长儿童消化,呼吸系统疾病,慢性咳嗽,急慢性鼻窦炎,过敏性鼻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慢性胃炎,功能性便秘,肝功能异常,慢性腹泻,牛奶蛋白过敏等疑难杂症及婴幼儿营养发育及喂养咨询。有关儿科专业咨询请来好大夫在线找柯友建主任。与健康为伴,与医生为友,欢迎转发点赞、评论关注,点赞分享更是一种美德。有问题可以留言,柯大夫在休息时间会对典型提问针对性回答。

感谢邀请。首先你需要先弄清楚咽口水喉咙痛的原因,再对症治疗。

第一种情情况是急性咽炎,有时是感冒或者上火引起,一般起病较急,患者可以感觉咽部干燥、灼热、粗糙、微痛,咽痛症状逐渐加重,后出现吞咽疼痛,在晚上空气干燥的情况下会更严重。

急性咽炎建议你使用温生理盐水含漱,保证睡眠不熬夜;如出现疼痛难忍的情况下,可服用布洛芬来缓解疼痛;多吃清淡食物,不吃油炸、烧烤、辛辣等刺激食物;多食用清热、利咽的水果有利于恢复,例如猕猴桃、西瓜等。

第二种情况是扁桃体发炎,除咽口水痛之外,还会伴随咽部不适,异物感,发干、痒,刺激性咳嗽,口臭等症状。

扁桃体发炎建议你口服抗生素消除炎症,可以辅助一些清热解毒、减轻症状的中医药口服。控制感染,平时注意保护咽喉部,多喝水,多吃水果,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避免烟酒等不良的刺激。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更多早上醒来咽口水喉咙痛(早晨起来咽口水喉咙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