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小孩睡觉磨牙嘴巴张开(孩子睡觉磨牙吐口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小孩睡觉磨牙嘴巴张开(孩子睡觉磨牙吐口水)。

磨牙这个动作的产生是由咀嚼肌造成的,而咀嚼肌又受到三叉神经的支配,任何引起神经异常的因素都有可能导致磨牙。孩子磨牙了,我们一定要先找出磨牙的病因,才可“对症下药”:流口水主要考虑睡觉姿势的问题,如趴着睡觉压着腮腺;或者有张口呼吸的问题。

孩子磨牙、流口水的常见原因有:

1、精神过度紧张、兴奋、激动等,这个还是比较常见的原因。现在大家的物质生活好了,经常夜间也会带着孩子去游乐场游玩或者说晚上看视频看得比较迟,特别是有惊险打斗的视频,这些容易引起孩子夜间过于兴奋、紧张,有些孩子因为调皮经常被父母责骂,引起焦虑、压抑也会引起磨牙、流口水。

2、微量元素的缺乏,比如钙、vd、锌等,现在很多宝宝爱吃零食,口味重,挑食偏食,造成饮食不均衡,引起钙、铁、锌和各种维生素等微量元素缺乏,这些营养的缺乏会引起晚间面部咀嚼肌的不自主收缩,造成牙齿来回磨动。

3、肠内有寄生虫。如果孩子经常不洗手、爱啃咬手指和玩具,长寄生虫的可能性就比较高了。

4、消化功能混乱。现在大家的饮食习惯有一点不好,常常是早餐、午餐随便吃,晚餐大吃大喝,对小孩的喂养也难免会这样,这就容易造成孩子晚餐摄入过多,睡觉时肠胃没能好好休息,在“加班加点干活”,造成肠胃负担引起磨牙。

5、口腔的清洁以及牙齿发育不良等。

6、腺样体扁桃体肥大,导致张口呼吸流口水。

饮食要均衡,改正挑食的坏习惯,晚餐要清淡,不宜过量;家长平时多陪伴孩子,细心观察孩子是否受到惊吓,睡前不要看刺激大脑的视频,白天多陪孩子户外运动;注意清洁牙齿,请口腔科医生仔细检查有无牙咬合不良,如果有,需磨去牙齿的高点,并配制牙垫,晚上戴后会减少磨牙。注意睡觉的姿势,尽量不要趴着睡觉。如有张口呼吸的问题,建议及时就医检查。

如果还有疑问发私信给我,关注“营养师妈妈蓝弧”还可查看更多育儿干货哦。

脾胃虚弱,给孩子吃点易消化的东西,适当控制饮食,补点钙。

更多小孩睡觉磨牙嘴巴张开(孩子睡觉磨牙吐口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