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康熙是不是传位给十四(康熙真的要传位给十四子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康熙是不是传位给十四(康熙真的要传位给十四子吗)。

关于雍正继位的传说有几种,尤其是问题中所提到的雍正篡改诏书这样的做法,谋得帝位。

先不说去偷这个诏书要冒多大的风险,但说雍正修改四与十的难度,那个时候的数字和汉字不像今天这样简单,有的是老写字体,雍正要修改这个字,不光笔迹会有问题,就连颜色也会有差别,这样明显的错误,相信以雍正的谨慎应该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再说去偷这个诏书的难度也不低,一旦被发现,雍正就失去了继承帝位的机会,所以他应该不会冒险去干这件事,再说他也不一定知道诏书上写的就是十四,如果是八,那要怎么修改,可见这种说法不真实。

从康熙帝对雍正帝历练和重用来看,康熙帝还是非常欣赏这个儿子的能力的,尤其是国库空虚,雍正追讨库银,虽然逼死了不少的人命,也抄了不少的官员的家,但在康熙看来,当时已经势在必行,不然大清国的国库没了,还靠什么去维系,可见康熙还是很看重雍正这个儿子的,尤其是对太子的事非常伤心之后,还有老八的四处活动,都让康熙反感。

康熙虽然喜欢他的十四儿子,可论才干,老十四虽是将才,但却不是一个绝佳的统治者人选,所以康熙选择雍正也在情理之中。

康熙生前没有留下纸质的遗诏,所有纸质的遗诏都是雍正后来补的,有必要把十四改成于四吗?

更多康熙是不是传位给十四(康熙真的要传位给十四子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