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康熙辛巳年是公元哪一年(康熙辛酉年是公元多少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康熙辛巳年是公元哪一年(康熙辛酉年是公元多少年)。

公元1681年。

“康熙辛酉年指的是康熙皇帝执政期间的一个年份,也就是1681年,也就是清朝康熙二十年的时间,每一个轮回辛酉年都是鸡年。”康熙辛酉年也是今年在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比较明显的大事记是发生在1月份的事,那就是清朝皇帝设立了到现在为止都非常有名的木兰围场,用来打猎、与臣子交流感情等。

在1681年的时候除了建设了木兰围场之外还有很多事情,比如清政府把靖江王府改成了广西贡院,也就是举办考试的一个地方。不仅如此,在本年3月份的时候,清朝的军队来到了台湾的鹿耳门,正式迎接了王师,实现了台湾与大陆的和平统一,而台湾也正式成为了福建的一个府,相当于现在的省区。

康熙辛酉年是公元哪一年

1681年

康熙辛酉年指的是康熙皇帝执政期间的一个年份,也就是1681年,也就是清朝康熙二十年的时间,每一个轮回辛酉年都是鸡年。

大事记

1月

1月,清朝康熙皇帝设立了“木兰围场”,塞罕坝是“木兰围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清政府将靖江王府改作了广西贡院,即举办乡试的地方。

尚维沙的创办人丹尼尔(DanielJeanRichard)是享誉瑞士制表业界的钟表之父,他在1681年便制造了第一枚腕表,是天才,也是业内翘楚。

1681年发行的《英国议会文书》,因其独特的蓝色封皮得到了“蓝皮书”的称号。

3月

清军至台湾鹿耳门,郑克塽率文武百官迎接王师。大陆和台湾终于和平统一,成为福建的一个府。

3月12日,查理·斯图沃特被加冕为英王查理二世。

英国国王查理二世与下议院在是否驱逐罗马天主教问题上发生争议,查理二世因而将议会迁到了牛津。

4月

4月4日,英国国王查理二世向一个名叫威廉.佩恩的英国人颁发了一个土地特许状,将一块土地送给了他。佩恩将其命名为“宾夕法尼亚”——也就是威廉的森林之意。

俄罗斯督军罗马达诺夫斯基和东乌克兰哥萨克酋长萨莫伊洛维奇的联军击败了土耳其,西乌克兰哥萨克酋长多罗申科被俘虏,押往莫斯科,战争结束。

5月

5月,清廷乘郑经病卒、其子郑克塽年幼初立和台湾本土出现内讧之际,康熙大帝决定发兵统一台湾。

西藏地方政府讨伐拉达克国王,虽然整个战争取得了胜利,但是南寺民军数百名军人,却遭到莫卧尔国王军队的偷袭,许多人被俘,许多人被杀,好多年未能恢复元气。

6月

6月20日重病缠身的董太后,临终前任命原清军将领、投靠郑成功后在驱赶荷兰殖民者战争中屡立战功的刘国轩为“武平侯”,授予“独断军国大事”的大权,同时授予冯锡范主持政务,封为“忠诚伯”。此时郑克塽年幼,冯锡范等人弄权作奸,“东宁小朝廷”处于风雨飘摇。

6月26日,清政府派大理寺卿明爱前往雅克萨城与俄方交涉,要求拆除军事塞堡。并通告俄方,如继续居留,将以武力驱逐之。

7月

7月,侍讲王鸿绪得方旦所刻《中质秘书》,指摘其中有诬枉君上,悖逆圣道,蛊惑民心之处。

法国路易十四颁布的《海事条例》。该制度的产生和存在有其必要性,法律理应对承运人做出一定的倾斜,立法理应重视对承运人的保护。

7月24日晚在福建总督姚启圣和大学士李光地的极力举荐下,康熙再次召见了已年届花甲的施琅,任命他复出担任福建水师提督,批准“专征”。施琅到任后,积极训练水师,督造战船,选拔将领,筹措计划。

8月

8月2日,顾炎武应曲沃进士韩宣之约来到曲沃,继而移居韩村韩宣“宜园”达7年之久,写下了大量关于政治、经济、史学方面的讲稿,曾讲学于曲沃县城内的绛山书院,并整理完成《日知录》。

清军分三路攻进云南昆明,吴三桂的孙子吴世璠自杀。清军最后平定了叛乱势力,统一了南方。

9月

9月,贩运贸易复苏,丝织业转旺,带动了各行各业好转。长江水面商船不绝,市区百货纷呈,酒馆茶楼林立,南京商贸再现生机。其中丝织业从明朝发展到清朝,规模进一步扩大,金陵贡缎盛行全国,云锦更是远销蒙藏边疆。太平天国王朝虽定都南京,但采取“凡屋不许钱买,统由圣库发放”等做法,商贸受到抑制而陷于低谷。

张鹏程由贵州调福建,参加了由福建提督施琅指挥的渡海大战,立下显赫战功,收复台湾后出任台湾总兵。

10月

10月23日,当时的桐城县东乡(现属枞阳县)一户段姓人家喜添人丁,这名小孩长大后练就了一手好篾工手艺,常年在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一带讨生活,然而,他与佛有缘,49岁那年,出家五横乡的源浦寺修行,法号了真。了真大师持戒严谨,上门做工,自备炊具。他在晚年时,曾多次叮嘱弟子,待他圆寂后将其坐于缸内,两三年后开缸观察,如遗体损坏,可任意处置,若遗体完好,则将其迁至寺旁的庵涯建塔供养。了真大师于96岁修成正果登仙,其弟子依嘱而行,若干年后开缸发现,遗体完好如初转为真身。

12月

拉达克国王德雷南杰派兵入侵阿里地区,并相继占领了古格、日土和普兰等地,入侵阿里地区的拉达克军队到处烧杀掳掠,给阿里人民带来了空前的灾难。

清廷开辟东北大御路,每隔50里或80里设有驿站一座,赫尔苏驿站是古伊通州境的五个驿站之一。

更多康熙辛巳年是公元哪一年(康熙辛酉年是公元多少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