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灵隐寺是哪位菩萨道场(灵隐寺是哪个菩萨道场建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灵隐寺是哪位菩萨道场(灵隐寺是哪个菩萨道场建的)。

灵隐寺最初是印度僧人慧理的道场,后因济公闻名,常说灵隐寺还是济公的道场。灵隐寺位于杭州西湖灵隐山麓,处于西湖西部的飞来峰旁,离西湖不远。始建于东晋,到现在已有一千六百多年历史,是我国佛教禅宗十刹之一。当时印度僧人慧理来杭,看到这里山峰奇秀,以为是“仙灵所隐”,就在这里建寺,取名灵隐。

灵隐寺鼎盛时期

宋宁宗嘉定年间,灵隐寺被誉为江南禅宗“五山”之一。清顺治年间,禅宗巨匠具德和尚住持灵隐,筹资重建,仅建殿堂时间就前后历十八年之久,其规模之宏伟跃居“东南之冠”。清康熙二十八年,康熙帝南巡时,赐名“云林禅寺”。

济公住灵隐寺吗

济公(1130年—1209年),原名李修缘,天台县永宁村人,南宋高僧。济公本来是在灵隐寺剃度,但他不受戒律拘束,嗜好酒肉,行为被主持不喜,后住净慈寺,破帽破扇破鞋垢衲衣,貌似疯颠,举止似痴若狂。但却是一位学问渊博、行善积德的得道高僧。懂医术,为百姓治愈了不少疑难杂症。

灵隐寺是哪个菩萨道场

灵隐寺就是一座佛教寺庙,不是哪个菩萨的道场。灵隐寺靠近西湖,所以很受当地的民众和中外游客的喜欢,灵隐寺有3个大殿,天王殿供奉弥勒佛。大雄宝殿供奉释迦牟尼佛莲花坐像。药师殿供奉药师菩萨和日光天子、月光天子。

更多灵隐寺是哪位菩萨道场(灵隐寺是哪个菩萨道场建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