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土豆煎饼怎么做才好吃(土豆煎饼怎样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土豆煎饼怎么做才好吃(土豆煎饼怎样做)。

土豆作为一种主食型蔬菜,是我们家每天都要吃的食材,吃法一般有3种:●整颗土豆直接蒸熟,扒皮就吃;●土豆丝饼;●土豆泥饼(有三种口味哦)。不管哪一种吃法,我家都是把土豆作为主食的一部分(不是把它当菜吃哦)。

一.土豆泥饼

是我家宝宝的最爱,这道主食刚被我开发出来的时候,孩子把它作为早餐连着吃了半个月,甚至要求一天三餐都得有,考虑到要均衡营养的问题,我不得不严词拒绝呀。

做法非常简单:土豆蒸熟,扒皮,用勺子压成泥,加入一丢丢面粉(不加都可以),拌匀(此时这个土豆泥是非常稀的,很粘手,所以最好用勺子操作)。接下来有三种口味的搭配方法供您选择。

①“面包糠土豆泥饼”:把面包糠、椒盐一起倒入碗中拌匀,用勺子挖一坨土豆泥,放入碗中滚一下,使这颗土豆球浑身都裹满面包糠后,用勺子运到刷了油的电饼档上,再用勺子把它轻轻压扁成饼,煎至两面金黄。

②“黑/白芝麻土豆泥饼”:就是把黑芝麻或白芝麻,与面包糠、椒盐一起混合均匀后,后续的做法与上面的做法一样,让土豆泥来打个滚,再放入电饼档压扁,煎熟。

③“香肠土豆泥”:这个土豆泥里要多加一点面粉,在土豆泥中,夹一片香肠,团成椭圆形,裹上芝麻,上锅蒸熟(也可以用电饼档煎熟,但考虑到香肠的热量很高了,所以煎的时候最好别放油)。

不管哪一种做法,加了椒盐,又用电饼档刷油煎熟的土豆泥饼,吃起来有种薯条的风味哦。

二、土豆丝饼

土豆用刨丝刀刨成丝,加入面粉、葱花、盐、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火腿肠丝、胡萝卜丝等,调成稀稀的面糊,倒入电饼铛,摊成薄薄的饼,煎熟,出锅切成小份,配上番茄酱或甜酱(宝宝喜欢番茄酱,我喜欢甜酱),人间美味呀。

【我是新上海人,专注营养美食十年了。关注我,一起解锁更多营养美食。快乐吃、愉快瘦】

食材展示:面粉30g,土豆100g,盐5g,食用油10g,鸡精5g,香菜5g,葱5g,十三香5g。

土豆擦成丝,并用清水洗去淀粉,再加入清水,盐,十三香,鸡精,倒入适量的面粉,放入切碎的葱和香菜,搅拌成糊状。

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热,倒入一勺面糊,晃动均匀,直到两面金黄,出锅即可。

更多土豆煎饼怎么做才好吃(土豆煎饼怎样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