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乳腺增生隐隐的疼(乳腺增生隐痛正常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乳腺增生隐隐的疼(乳腺增生隐痛正常吗)。

你好,感谢邀请,乳腺增生的疼痛与月经周期有关,往往在月经前疼痛加重,月经来潮后减轻或消失,个有时整个月经周期都有疼痛感。晚上疼痛加重有可能是个体的因素、环境和心理因素的影响。晚上环境安静,情绪较白天更为脆弱,个体对疼痛的存在更为敏感,所以会有疼痛加重感。也可能是乳腺增生与乳腺癌同时存在导致的疼痛加重。

如果遇上此类情况应及时去医院行相关检查确诊并鉴别乳腺癌的存在。建议有乳腺增生的患者,为了及早发现可能存在的乳腺癌,应定期到医院复查。

乳腺增生突出的表现是乳房胀痛和肿块,特点是部分人具有周期性。体检有一侧或双侧乳腺有弥漫性增厚,可局限于乳腺的一部分,也可分散于整个乳腺,肿块呈颗粒状、结节状或片状,大小不一,质韧而不坚。增厚区与周围乳腺组织分界不明显。少数病人可有乳头溢液,病程较长,发展缓慢。局限性乳腺增生病肿块明显时,要与乳腺癌相区别。后者肿块更明确,质地偏硬,与周围乳腺有较明显的区别,有时有腋窝淋巴结肿大。

乳腺增生的原因是体内激素代谢障碍,尤其是雌激素与孕激素比例失调。使乳腺实质增生过度和复旧不全,部分乳腺实质成分中女性激素受体的质和量异常,使乳房各部分的增生程度参差不齐。

治疗主要是对症治疗,可用中药或中成药调理,包括疏肝理气,调和冲任及调正暖巢功能。通常口服中药,逍遥散3到9克,每日三次。乳腺增生患者还应在月经后一周至十天内复查,若肿块变软,缩小或消退,则予以观察或继续中药治疗。若肿块无明显消退者,或在观察过程中,对局部病灶有恶性病变可疑时,应予以切除,并做快速病理检查。如果有不典型上皮增生,结合,其他因素决定手术范围,如有对侧乳腺癌或乳腺癌家族史等高危因素者以及年龄大,肿块周围乳腺组织增生也较明显者,可做单纯乳房切除术。

此外注意调节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规律的生活作息。不熬夜、不过劳、不紧张、焦虑。情绪放松,适当体育锻炼等都有助于缓解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状明显:应该注意饮食,有胸闷,痹痛,手痹症,用中药治疗。这种情况是严重了,应及时治疗。

更多乳腺增生隐隐的疼(乳腺增生隐痛正常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