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边胸里有硬块(右胸部有硬块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右边胸里有硬块(右胸部有硬块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右胸里有硬块怎么办,乳房有硬块什么原因造成的

女性如果在检查乳房的时候,发现硬块,难免会引起恐慌,担心是癌症的早期症状。其实有的时候乳房有硬块也是一种正常的现象。

哪些情况下的乳房硬块属正常现象

1、乳腺纤维瘤

女性患有乳腺纤维瘤的时候,在乳房检查时也会发现硬块。但乳腺纤维瘤与女性内分泌失调有关。如果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就会刺激到乳房,形成乳房硬块。因此这种情况女性朋友就无需过于担心了。一般20~39岁的女性朋友,才会有这种现象出现。

2、乳房小叶增生

一般中年女性会比较容易得这种疾病,而患上乳房小叶增生的时候,在乳房上也能摸到硬块。这是情况也是正常的现象。

3、乳腺浅静脉炎

当患上这种疾病的时候,女性的乳房会有硬块存在,而且用手按压乳房会有明显的触痛或者压痛,另外局部的皮肤也会有温度升高的情况。

不过,虽然这三种疾病导致的乳房硬块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女性在自检的时候真的发现了乳房硬块,最好的做好仍然是积极到医院进行检查,千万不要置之不理,以免加重病情。

女性如何检查自己的乳房?

1、仔细观察每一侧乳房的外观,大小、皮肤颜色或者乳头颜色的变化,乳房是否有湿疹,或者皮肤是否出现凸痕,两个乳头高度的差别,乳头有无液体或者血液流出。如果乳房有明显变化,你就需要注意了。

2、抬起一侧手臂看另一侧乳房是否像正常一样随之抬起。检查乳房上部与腋下结合部有无异常。

3、双手举过头顶,身体转向一侧反复观察乳房的侧面。用同样的方法观察另一侧。双手平稳地放在臀部,用力按压觉得胸部的肌肉紧张起来,然后进行观察,看是否乳房是有不同以往的线条(如有异物突起)。

 4、上身前倾,继续寻找皮肤的凸痕或皱纹,乳房轮廓的变化或者乳头的回缩。

 5、先摸乳房,再摸腋下,用中指和食指的指腹,顺着一个方向全面检查乳房。

6、将右臂放在头底下,胳膊下面的乳腺组织会移向胸部的中央,用左手检查右侧的乳房是否有肿块,触摸时稍微用力,这样你的手将更接近乳腺组织并更容易进行触摸。同样检查左侧的乳房。如果你的乳房过大,可在你的左肩下垫上一个枕头。

更多右边胸里有硬块(右胸部有硬块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