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证是由谁发出的(信用证的产生和发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信用证是由谁发出的(信用证的产生和发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信用证的历史背景~发行状况

这种理论上的东西只能找资料,呵呵,参考一下。

信用证是19世纪国际贸易支付方式的一次革命。这种支付方式使得不在交货地点的买卖双方在第一次履行合同时处于相同的地位。一定程度上让他们在‘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现场交流中重拾安全感,解决了双方互不信任的矛盾。

我们知道,预期付款采用汇款方式时,买方处于不利地位,而迟付款采用汇款方式时,卖方处于不利地位,而托收方式,甚至即期付款交单,对卖方来说也是一种迟付款。

因为,卖方必须在装船后取得全套托收单据。

一旦买方拒绝支付货款,即使货物的所有权仍在卖方手中,卖方的损失也是不可避免的。

为了使买卖双方处于同一地位,人们发明了信用证支付方式,由银行担保。只要卖方按照合同规定交付了货物,就可以得到货款,在卖方履行合同规定的交付义务之前,买方不必支付货款。

信用证是一种有条件的银行担保,是指银行(开证行)应买方(申请人)的要求和指示,保证立即或在未来某个时间向卖方(受益人)支付一笔款项。

卖方(受益人)拿到钱的条件是向银行(议付行)提交信用证规定的单据。

例如:商业、运输、保险、政府和其他用途的文件。

经过几个世纪的发展,信用证已经成为国际贸易中一种常用的结算方式,也是一种重要的融资方式。在国际贸易结算和融资中受到很多人的青睐。近年来,结算份额一直保持在40%以上,并呈上升趋势。

在经济发达国家,信用证结算量占内外贸结算总量的60%以上。

国内信用证在我国国内贸易中的应用不尽如人意。

改革开放之初,国内信用证和商业汇票同时推出。由于他们不适应当时国内的信贷和经济发展环境,1989年4月的《银行结算办法》小时并没有被规定为结算工具,8年后再次回来时依然遭受市场的冷遇。

还有基于商业信用的商业承兑汇票。

只有少数由企业发行的商业票据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即使是银行担保或加盖的商业票据,由于法律关系复杂,在市场上也并不热情。

这说明我国商业汇票的发展离不开银行信用,而且在一定意义上,银行信用已经取代了商业信用。

更多信用证是由谁发出的(信用证的产生和发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