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证付款的利弊有哪些(信用证付款的利弊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信用证付款的利弊有哪些(信用证付款的利弊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信用证支付的优点和缺点:

一、信用证支付的好处

(A)信用证支付的特点:

1.在信用证中,买方也是汇票的付款人,开证行负责兑付;

2.虽然信用证的发展是以贸易为基础的,但也有不是以贸易为基础发展起来的信用证。该信用证开具的发票通常不需要随附单据;

3.虽然经常要求受益人凭信用证开出汇票,但也有受益人不需要开出汇票,只需出示收据或只需出示所需单据即可换汇的情况。

(2)对于卖方来说,zui的巨大优势是提供了一个可靠的支付方,即银行,而且是指定的大银行。

(3)对于买家来说,好处是只有在出货出来后才会付款。只要买家诚实守信,对买家来说不会有大的风险。理由是卖方已装运货物并取得已装船提单,提单的数量、日期和表面状况与销售合同一致。

(4)在整个国际业务中使用信用证支付方式,可以减少很多费用,省去很多麻烦。许多交易可以通过几个电传完成,这降低了成本和时间。其中,通过信用证调查费,卖方无需调查买方即可成交& # 039;的信用。

二、信用证支付的弊端

第一,信用证的三大特点将银行的付款责任与买卖双方国际贸易合同项下的履约责任割裂开来,银行无法对基本交易进行有效监控。实践中,银行信用证的交易过程是两条不同的路线,信用证的复杂性和交易过程中的融资功能往往使其成为诈骗分子从事诈骗活动的主要工具。

第二,在信用证项下,银行只对所有权凭证和信用证条款之间的表面一致性负责。单据符合信用证的要求,银行可以进行付款,而不考虑与单据相关的货物、服务和其他行为中的问题。信用证交易机制的设计更注重对卖方的保护& # 039;这为卖方(受益人)滥用信用证项下的权利提供了空间。美国的欺诈是在信用证支付方式下发生的,受益人滥用权利提出不公平的付款要求的情况并不少见。银行仍被要求凭单据兑现,买家将遭受损失。

更多信用证付款的利弊有哪些(信用证付款的利弊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