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要抢票直接买不行?(为什么抢票需要取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啥要抢票直接买不行?(为什么抢票需要取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上官云)查攻略、定闹钟、熬夜刷手机……有谁会想到,有一天也会为了去博物馆参观“抢票”?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许多人都开始规划自己的假期生活,宅家休息、出行踏青……也有人在预约时才发现,看似冷门的博物馆已是“一票难求”,“故宫抢票”等话题亦相继登上热搜。

这些博物馆,为何会这么火?

小长假,湖南省博“一票难求”

“曾经抢到过演唱会、音乐剧、故宫博物院的票,如今却输在了湖南省博上。”

27日一大早,一则消息快速刷屏,“湖南省博物馆五一门票预约告急”。据报道,26日湖南省博物馆发布公告,五一小长假期间照常开放,每天限额9000人,但“抢票”却成了难题。

图片来源:湖南省博物馆网站截图

记者登录湖南省博物馆官网发现,目前5月1日至3日的门票均显示“无票”,已约满。观众可提前七天(含当天),登陆湖南省博物馆官网、微信公众号进行分时段预约。

很多网友分享自己艰难抢票却“求而不得”的经历,比如,定了1点的闹钟起来抢票,刷到睡着了也没刷进去,3点醒来一看,票没了;也有人感叹“预约过几回,从来没成功过”。

甚至曾有网友反映,因为抢票的人太多,湖南省博物馆官网崩了;也有网友为了抢票成功,不惜“凌晨蹲守”。

一些抢到门票的网友也纷纷感叹预约的不容易,“大半夜的终于熬到了,在阳台不停刷,看到小区里别家灯亮着的都感觉是在抢湖南省博门票。”

查攻略、定闹钟……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没想到去博物馆也要定时、拼网速!”

想打卡博物馆,也得拼手速

实际上,这届网友还是大意了。需要拼手速抢票的博物馆,不只是湖南省博物馆一家。

比如,旅游旺季时,故宫博物院经常被人感叹“一票难求”,五一小长假期间也是如此。27日,记者登陆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发现当日至5月5日的门票均显示“已售罄”。

图片来源: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截图

故宫博物院官网购票说明亦提到,门票提前10天0点预售,售完为止。故宫博物院实行实名制购票,所有观众需录入身份信息方可预定。此外,每个有效证件每个入院日限购一张门票。

另外,记者登陆中国国家博物馆官方网站的门票预约服务页面也发现,该馆5月1日至5月4日均“已约满”。国家博物馆每天可预约人数为8000人,个人观众需提前1-7天在“国家博物馆”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预约。

因为丰厚的文化底蕴“出圈”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也需要“抢票”。此前其公布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五一参观温馨提示”显示,开放期间限额参观9000人/日。

据陕西历史博物馆要求,观众须提前通过“陕西历史博物馆票务系统”微信公众号预约门票。基本陈列门票可提前14天(含当天)进行预约,大唐遗宝展和壁画馆门票可提前3天(含当天)进行预约。

记者发现,截至发稿时,陕西历史博物馆5月1日至5月6日门票预约均显示“已满”。

图片来源:陕西历史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截图

梳理发现,热门的三星堆博物馆也提前发布了相关公告:从2021年4月25日起,实行全天参观人次总量控制与提前网上实名购票,观众需提前在三星堆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等五个指定平台上实名购买博物馆入馆参观的普通票、学生票。

“抢票”背后,是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曝光,故宫五一假期期间的门票已全部售罄,倒卖高价票的黄牛又重出江湖,在一些网络交易平台上,一些标有任意日期可进入故宫的邀请函正在售卖。

通过“黄牛”购票的行为不可取。但这些年来,每逢假期或旅游旺季,网友们对“参观博物馆”越来越高涨的热情却值得关注。

从早些年故宫文创的“C位出道”,到各类博物馆、文物联名款的相继走红,许多年轻人爱上了与之相关的“国潮文化”。博物馆里过大年,也逐渐成为不少人过年的新年俗。

资料图:2019年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北京故宫博物院人头攒动,大批市民进宫过大年。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如今,假期中热门博物馆“一票难求”的现象,恰恰折射了人们对精神文化的追求、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一批深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突然“火”了,也并不是偶然现象。

博物馆是人们了解历史文化知识的综合空间。面对“一票难求”的火爆现象,对博物馆而言,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盘活馆内文化资源,给观众带来充分的参与感和互动感。

五一假期,你打算去博物馆吗?(完)

更多为啥要抢票直接买不行?(为什么抢票需要取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