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展柜玻璃怎么装(展柜玻璃反光怎么办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展柜玻璃怎么装(展柜玻璃反光怎么办视频)。

昨天刚去博物馆拍照,挺有感触,说说感受1.角度一般情况下,90°角的入射角拍照比较能避免反光问题。如果反光难避免,将镜头尽量靠近玻璃拍照也能有效避免反光。

2、灯光外部光源较暗,能有效减少拍照的反光问题。采用自然光源的博物馆,拍照通常都是一场灾难。

3、展厅设计展厅背景繁乱的情况下,很难拍到很好的照片4.玻璃反光问题现在博物馆里普遍用的是反光率在8%左右,透光率在91%左右的超白玻璃,虽然8%看似挺小,但是实际拍起来还是有区别的(右边是超白玻璃),现在像故宫、国博、河北博物院等一些大官也将低反射用到博物馆展陈中,因为其反光率只有1%,不反光,拍照效果会好很多(左边是低反射的展柜)另外拍照技巧也挺重要的,展厅内不能带三脚架,拍的废片率特别高。最后强调几点:

1、别开闪光灯,无论什么理由,闪光灯对文物的伤害真的非常大2.别拿着玻璃镜头直接靠在玻璃上,不小心划伤玻璃或者划伤镜头都不会是一件愉快的事儿

更多展柜玻璃怎么装(展柜玻璃反光怎么办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