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名字该怎么取(便利店要起什么名字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便利店名字该怎么取(便利店要起什么名字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便利店变成了取食物的地方。

淘宝网购时代,越来越多的人懒得出门买衣服、电器等各类商品。但是,淘宝再火,也有局限性。比如保鲜和物流的限制,几乎没有人愿意在网上卖生鲜。不过有一个年轻人例外,他不仅在网上卖生鲜,而且生意兴隆。这个年轻人叫朱孝义,是黑龙江人。朱孝义早年学的是经济管理专业,2004年开始创业,在苏州成立了一家批发五金零配件的贸易公司。虽然公司运营良好,但朱孝义并不快乐,因为他对互联网和生鲜食品的交易更感兴趣。看到身边的朋友都开起了淘宝店,朱孝义不禁心动,多次有了在网上卖生鲜的想法。父母认为这个想法太不现实,都劝朱孝义放弃。朱孝义觉得只要解决了保存难、物流贵的问题,一切都迎刃而解。他的想法是一个城市接受线上订单,一天之内把货送到消费者手中,这样就可以解决保鲜问题。但是物流呢?朱孝义一直很头疼一个问题:客户不可能点一箱瘦肉或者青菜,我就让人开冷藏车。和一个在邮局工作的朋友聊天时,朱孝义了解到邮递员总是一大早就打开邮箱,把里面的信拿出来分区域,然后按照由近及远的顺序一封一封地寄出去。听了朋友的介绍,朱孝义不禁灵光一闪:邮递员有办法把所有的信一站送到。为什么生鲜车不能一次性把顾客点的菜全部送到?朱孝义仔细分析,如果每天只雇一辆冷藏车送生鲜,物流成本会降低到极致。但要做到这一点也很难,因为客户无法在家等待收到订购的货物。更何况网上订餐的大多是白领,通勤时间有限。但是朱孝义很快就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他发现无论一个城市在哪里,便利店都是最常见的,每个便利店都有冰箱。他的想法是,如果能把便利店变成顾客取菜点,一切问题都解决了!朱孝义整理了一下自己所有的想法,然后开始一步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2012年6月,他首先在网上注册了一个名为“Ordering.com”的网站。之后,他找到了近在咫尺的一家农场和一家食品加工厂,以及分布在苏州四面八方的30家便利店,逐一与他们洽谈合作。这一切准备就绪后,订餐网将向苏州消费者开放。在订餐网络中,当消费者为一盒菜肴付款时,订单将被输入系统中心。在收到农场网站客服的订单信息后,我们会将相应的毛菜3354的未加工蔬菜调配给食品加工厂。蔬菜加工成半成品后,工厂会在蔬菜盒上标注相应的信息。之后,朱孝义雇佣的冷藏车开始了自己的送货之旅,将货物送到离消费者住处很近的便利店冷藏。作为顾客,你只需要在网上付款购买,下班后在便利店的冰箱里找到写有自己名字的菜,然后在BMC机器上完成你的订单。BMC机是一种类似于POS刷卡机的机器。消费者可以通过在上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来完成订单。这是Ordering.com为了方便买卖双方而提供给便利店的。同时,为了方便生鲜的交易,朱孝义在订餐网站上明确表示,客户每天上午8点前下单,当天送达,次日上午8点后下单,次日送达。当然,如果食物是第二天送到的,农场只会在第二天进行调配,以保证食物的新鲜度。

便利店配送成了朱孝义的“杀手锏”。带来了——名顾客可以购买并获得新鲜菜品的双赢局面。便利店在订餐网上每盒菜可以拿到几分钱的佣金。朱孝义大大降低了物流配送成本和仓储成本。正因如此,订餐网一上线就一炮而红。经过一年多的运营,现在的订餐网每天能接近千单,利润非常可观。虽然这些成绩还不算出彩,但朱孝义信心满满。他的目标是进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确,朱孝义已经实现了像信一样“送”生鲜的目标,有了这坚实的第一步,网上卖生鲜的梦想近在咫尺。

更多便利店名字该怎么取(便利店要起什么名字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