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孔雀鱼治肠炎怎么治才算好(孔雀鱼肠炎能不能自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给孔雀鱼治肠炎怎么治才算好(孔雀鱼肠炎能不能自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从前有一个亲戚,一直都很瘦,而且平时吃饭的时候也会很挑剔,吃不对了就会拉肚啥的。

有一天亲戚来我家一起吃饭,问我他这到底是咋回事啊?根据他的症状,考虑有可能是慢性肠炎。

然后我就联系了一个消化科的朋友,第二天带他去看病,确定就是慢性肠炎,然后给他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治疗,半年后就好了,而且在那之后还长胖了好几斤。

肠炎是怎么引起的?

1、自身免疫

随着社会发展,医学的进步,免疫学的快速成长,有很多不明病因的疾病可以探明。目前,免疫疾病的发病率高,治疗困难,已引起重视。

2、感染因素

感染,在急性肠炎病因中是主要病因之一。人类是杂食性的,当吃了不结或变质的食物,往往会发生肠道病变,是占急性肠炎病因多数。

3、神经精神因素

患者多有某些性格特征,对于生活中重大事件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适应性差,属心身疾病一类,心身疾病强调心理因素在疾病的发生或病程中起重要作用。

肠炎有哪些症状?

1、腹部体征

轻者下腹可稍有压痛。严重和爆发型的可有腹胀、腹部压痛、反跳痛及肌肉紧张。

2、全身表现

轻者常不明显,重者可有发热、心率增快,衰弱、消瘦、贫血、失水、电解质平衡失调和营养不良等表现。

3、腹泻

腹泻,以早上起床后腹泻及餐后腹泻最常见。反复发作或持续不愈,轻者每天2~5次,重者20~30次,粪便性质个体差异极大,软便,稀糊状、水样、粘液便不一,但大便以粘液脓血便多见,有的表现为痢疾样脓血便。

4、腹痛

慢性反复发作的病人常伴有腹痛,多为轻度到中度痉挛性腹痛,多在左下腹及左侧腹部,多数情况下呈阵发、短暂、轻微的腹痛、腹泻发作时腹痛显着,有腹痛-便意-排便后减轻的规律。

5、里急后重

慢性结肠炎常见里急后重。

6、食欲不振恶心呕吐

中度或严重的结肠炎症状,少数病人是由于伴发肠梗阻的缘故。

7、便血

便血是慢性结肠炎主要症状之一,轻者血液附于表面,重者鲜血下流,以至休克。

得了肠炎怎么办?

1、保持良好的心态

得了慢性肠胃炎疾病的患者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好心情能够有效改善病情。

2、戒掉烟酒

烟草里面的一些物质会导致胃酸变得越来越多,对肠胃黏膜造成 *** ,抽太多的烟会使得胆汁反流。

3、慎用会导致肠胃粘膜受损的药物

一旦得了慢性肠胃炎疾病,患者朋友在用药方面就要多加小心,千万不要乱吃药。

4、积极治疗咽喉位置的感染病灶

得了慢性肠胃炎疾病的患者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要把口水、鼻涕等带有细菌病毒的脏东西吃进嘴巴里。

5、注意饮食

像太酸、太辣等 *** 性食品,生冷不容易消化的食品,患有慢性肠胃炎疾病的患者朋友都是不可以进食的。

肠炎的日常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1、忌煎炸油腻之品

包括荤油类,油煎油炸制品,肥肉,老火汤,动物油脂,小餐馆路边摊饮食等。难消化的油脂可增加胃肠道负担,其滑肠的作用可使肠炎患者腹胀腹泻症状加重

2、忌不洁、变质、腌制、隔夜、冷冻食物

众所周知,这类食物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并且高盐、含有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质,可 *** 肠粘膜的炎性反应和炎性增生,有这类饮食习惯的地区都是肠炎和肠癌的高发区。

3、忌生冷、性味寒凉的果蔬、海鲜

比如冷饮、凉拌菜、西瓜、生梨、苦瓜、柑橘、柚子、枇杷,绿豆、蜂蜜、香蕉、虾蟹。生冷食物容易 *** 胃肠粘膜,影响胃肠动力,形成消化不良,同时引起胃肠痉挛,造成腹痛、大便失调。

4、慎用坚硬、粗纤维食物

包括烧烤、煎炸食物、韭菜、芹菜、蒜苔、粗粮这类食物可引起胃肠粘膜的机械性损伤,增加胃肠负担,并具有滑肠作用,导致腹痛、腹泻,甚至完谷不化。

更多给孔雀鱼治肠炎怎么治才算好(孔雀鱼肠炎能不能自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