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吃什么药好(结肠炎吃什么药止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结肠炎吃什么药好(结肠炎吃什么药止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饮食越来越多样化。然而,吃得太杂太多却十分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尤其是小摊上的各种小吃,很多食物的卫生条件根本达不到标准。因此,吃了以后容易引起肠胃疾病,而慢性肠炎就是典型的胃肠疾病之一。

一、慢性肠炎的症状

在临床上,慢性肠炎是真菌、细菌和病毒等进入人体引起的肠胃炎症。患了慢性肠炎的人,会出现间断性的腹痛腹胀,而且会经常性的腹泻。一遇过于油腻或生冷的食物,就容易加剧腹部绞痛,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体温上升等情况。慢性肠炎往往是一个长期的慢性疾病,影响人体的正常饮食和代谢,消耗人的体力和精力。因此,往往使人面色苍白,四肢乏力,且腹部常出现阵痛,严重者还会出现贫血、失水、营养障碍等。

二、慢性肠炎的治疗

慢性肠炎主要是由于长期的饮食不当所造成的,因此,应主要调节肠胃的功能。一般可以服用黄连素、金双歧等药物,以此来调节肠道的免疫功能,消灭肠道内的病菌,促使肠道功能恢复正常。中药的治疗则可以选用人参、茯苓、白术、甘草等健脾益气的药材,进行长期的调理,慢慢恢复人体亏损的肠胃。自我调理一段时间以后,如果腹泻腹痛的症状未能得到缓解,此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不可拖延。

三、慢性肠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慢性肠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而且患者的胃肠功能并不好,因此在饮食方面应该尤为注意。患病期间,饮食应尽量选择易消化、刺激性弱的食物,通常以粥、面食为宜。秉持少吃多餐的原则,而且要注意补充水分,防止体内水分、电解质等不足。最重要的是,一些辣味、生冷的食物必须要忌口,而且街边的不卫生的小吃等也得避免食用,防止病情的恶化。

总之,慢性肠炎是现代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并不严重,但也不可忽视。毕竟肠胃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受到损伤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一旦患上慢性肠炎,应该尽早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

更多结肠炎吃什么药好(结肠炎吃什么药止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