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肠炎症状(各种类型的肠炎的症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般的肠炎症状(各种类型的肠炎的症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于肠炎的症状,你有哪些了解?

肠炎病人一般有下列症状:肠炎病人会有腹痛的感觉,偶尔会有腹部不适或轻微腹痛。在病情缓解后,一般不会引起患者重视。当出现中度腹痛的时候,左下腹阵痛,可以牵引整个腹部出现疼痛,大便后就会缓解。肠炎病人大便秘,四至五天便一次,粪便性质类似羊粪,严重便秘不适用泻药,不能通便。爆发性水泻会导致炎症加重,同时还会伴有恶心、腹胀、腹痛、便血、发热等症状。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说明病人已经出现了急性感染,要及时就医,防止爆发性水泻引起身体严重脱水。腹泻是肠炎早期比较常见的症状,并且反复发作很难痊愈,这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过度疲劳或情绪原因所致。便血是肠炎的主要症状之一,大便时便血,血液粘连在一起,可见分泌物呈红色。严重便血的病人会出现血流,还会引起休克。

肠炎患者早期会出现乏力、肠鸣、失眠、消瘦、食欲不振、恶心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发热、贫血、心跳加快、营养不良等症状。肠炎病人会有粘液便,腹痛后便会排便,每天有三至十次,这也是痢疾的主要症状之一。这些都是肠炎的全部症状表现,一旦发现肠道功能受损,消化不良,出现上述症状时,应及时就医,以求早日得到治疗。肠道炎症虽不是一种大病,但同样危害人体健康,应引起重视。

除此之外,肠炎除了积极地进行药物治疗外,还要配合日常饮食,饮食可以帮助肠道功能恢复。以间断性腹部隐痛、腹胀、腹痛、腹泻为主要症状。它的症遇冷、入油腻之物或遇情绪波动,或劳累后易发作。其症状是大便次数增多,日行数次或数十次,肛门下坠,大便不爽。

肠炎的症状有哪些症状怎么治疗

肠炎的症状主要包括腹痛、腹泻、稀水便、黏液脓血便、里急后重、发热等。而且急性肠炎和慢性肠炎的症状特点不同,需要注意区别。

一、典型症状

1、急性肠炎:骤然起病、伴厌食、恶心、呕吐、腹鸣、腹痛、腹泻,伴或不伴黏液血便。腹痛多见于上腹部疼痛,严重时可出现阵发性绞痛,腹泻为一日数次或更多,亦可见周身不适、肌痛和虚脱。可有腹胀及轻度腹部压痛,有时可触及胀气肠袢。即使无腹泻,听诊可闻及肠鸣音亢进。

2、慢性肠炎:长期慢性或反复发作的腹痛、腹泻及消化不良,重者可有黏液便或水样便。腹泻程度轻重不一,轻者每日排便3~4次,或腹泻便秘交替出现;重者可每1~2小时一次,甚至出现大便失禁。查体可见脐周或下腹部轻度压痛、肠鸣音亢进、脱肛。

二、其他症状

1、急性肠炎:持续呕吐和腹泻可导致血管内液丢失,出现低血压、心动过速。严重者可以发生休克、血容量降低及少尿性肾衰竭。呕吐引起液体过度丢失,会发生代谢性碱中毒和低氯血性。酸中毒、低钾血症、低钠血症均可出现。

2、慢性肠炎:部分患者可有夜间腹泻和(或)餐后腹泻。直肠严重受累时,可出现里急后重感。粪质多呈糊状,混有大量黏液,常带脓血。部分患者便鲜血,其病变限于直肠,称出血性直肠炎。血液或大便分开排出,或附着于正常或燥粪表面,常被误认为是痔出血。直肠炎患者亦常排黏液血便,甚至出现大便失禁。病变若扩展至直肠以上,血液往往与粪便混合或出现血性腹泻。

肠炎是什么症状表现

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1、上腹痛正中偏左或脐周压痛,呈阵发性加重或持续性钝痛,伴腹部饱胀、不适。少数病人出现剧痛。

2、恶心、呕吐呕吐物为未消化的食物,吐后感觉舒服,也有的病人直至呕吐出黄色胆汁或胃酸。

3、腹泻伴发肠炎者出现腹泻,随胃部症状好转而停止,可为稀便和水样便。

4、脱水由于反复呕吐和腹泻,失水过多引起,皮肤弹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少等症状,严重者血压下降,四肢发凉。

5、呕血与便血少数病人呕吐物中带血丝或呈咖啡色,大便发黑或大便潜血试验阳性。说明胃粘膜有出血情况。

6、常有发热、头痛、全身不适及程度不同的中毒症状。

7、体征不明显,上腹及脐周有压痛,无肌紧张及反跳痛,肠鸣音多亢进。

8、起病急,恶心、呕吐频繁,剧烈腹痛,频繁腹泻,多为水样便,可含有未消化食物,少量粘液,甚至血液等。

9、头痛、发热、寒颤和肌肉痛也是常见症状,少数严重病例,由于频繁呕吐及腹泻,可出现脱水。

10、由于进食少、消化不良,可产生营养不良、消瘦,贫血和虚弱。一些病人还伴有神经系统症状如精神紧张、心情烦躁、失眠、心悸、健忘等,这些现象反过来又可加重症状,形成恶性循环。

11、吃东西不当心或受了凉后发生腹痛、腹泻,可伴有呕吐、畏寒发热,可能是急性肠胃炎、急性痢疾。饭后立即腹泻,吃一顿泻一次、稍有受凉或吃东西不当心就发作,时而腹泻时而便秘,腹泻为水样,便秘时粘液较多,有时腹胀有便意而上厕所又无大便,数年并未见消瘦,则慢性过敏性肠炎可能性大。

12、胃部疼痛和饱胀感,尤其在饭后症状加重,而空腹时比较舒适。每次进食量虽不多,却觉得过饱而不适,常伴有嗳气、反酸、烧心、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现象。

对于肠炎的症状,根据身体情况,每个人症状可能会不尽相同,因为这个人的体质有关系,然而相同的就是,肠炎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患者除了根据自身情况有针对的治疗以外还要注意日常的饮食,治疗后要注意休养调整,这样肠胃才能尽快恢复。

肠炎有些什么症状

急性肠炎患者多突然发病,病程一般较短,其常见症状包括:

腹痛:多见于上腹部疼痛,尤其是脐部,严重时可出现阵发性绞痛;

腹泻:一日数次或更多,粪便为糊状或黄色水样,可带有泡沫或少量黏液;有些患者还可出现腥臭血便;

恶心、呕吐;

重症患者可有发热、寒战、头痛、无力、脱水(口干、尿量减少、眼眶凹陷)等表现。

慢性肠炎患者的病程较长,常见症状包括:

腹痛:呈间断性,多表现为隐痛;

腹泻:严重时可有稀水便或黏液脓血便;

腹胀、消化不良;

肛门下坠感(有便意但拉不出),大便不爽(总感觉拉不干净);

在劳累、情绪波动、吃油腻食物等情况下,上述症状会更明显;

由于病程长,反复发作,患者可伴有乏力、精神不振、面色无华等症状。

更多一般的肠炎症状(各种类型的肠炎的症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