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椒怎么腌好吃,线椒怎么腌好吃又脆视频(线椒怎么腌好吃,线椒怎么腌好吃又脆又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线椒怎么腌好吃,线椒怎么腌好吃又脆视频(线椒怎么腌好吃,线椒怎么腌好吃又脆又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秋高气爽,天气渐凉,最近又到了做腌菜的季节了。记得小的时候,每到这个季节,家里的大人就会把搁置了一个夏天的腌菜坛子拿出来,涮涮洗洗,晾晒干净,然后再把自家种植的蔬

秋高气爽,天气渐凉,最近又到了做腌菜的季节了。记得小的时候,每到这个季节,家里的大人就会把搁置了一个夏天的腌菜坛子拿出来,涮涮洗洗,晾晒干净,然后再把自家种植的蔬菜从地里收回来,分类做成腌菜,留作冬天的时候吃。

这种做法,是老一辈人延续下来的生活习性。因为以前生活条件差,一到冬天,很多普通家庭就会面临无菜可吃的窘境。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大多数家庭会选在秋天蔬菜丰收的时候,做上一些腌菜,储备过冬。

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冬天也照样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但有的时候,还是会怀念那些腌制小菜的味道。

就比如最近,总是会想到婆婆做的腌辣椒。味道酸甜,香辣适口,夹一筷子就馒头、配面条或者卷在煎饼里,清脆爽口,瞬间让人食欲大开。

刚好现在是做腌辣椒的季节,老人不在这边,就想着自己动手腌一点。上网查阅了一番,腌辣椒的做法各种各样,有先烫后腌,也有直接腌制的,再回忆了一下婆婆的制作过程,最后归纳总结为以下流程:

【腌辣椒的做法】----糖醋口味---准备食材:线辣椒0.5斤、薄皮青椒1.5斤、生姜1块、大蒜2头准备调料:生抽120ml、香醋60ml、食盐100克、冰糖50克、八角2个、花椒1小把、食用油100克做法如下:

1、把买回来的辣椒先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完全晾干水分。注意洗的时候不要摘掉蒂,防止辣椒内部进水,腌制的时候容易腐烂。(因为我不是很能吃辣,所以选择了线辣椒和薄皮青椒混合腌制的做法。)

2、按照食材的总量配比了调味料,生抽120ml、香醋60ml、食盐100克、冰糖50克、八角2个、花椒1小把、生姜1块、大蒜2头、植物油100克。调料的比例不是固定的,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的增减。(很多人说做腌菜不能放油,其实是不能放生油,容易腐烂,熟油是没关系的;而且这辣椒是腌好了就直接吃,没有油也不好吃呀。)

3、炒锅加热,倒入100ml左右的植物油,油温烧至6成热时先下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然后倒入除生姜和大蒜外的其他调味料,小火熬煮至食材滚开后光火,静置放凉备用。(料汁熬好后可以尝一下味道,确保是酸甜口味,然后要比平时炒菜时的汤汁味道略微重一些。)

4、辣椒完全晾干水分后,去籽去蒂切成小块。切开的目的一是腌制的时候容易入味,二是吃的时候也方便些;至于切成什么形状,就看个人爱好了。

5、生姜、大蒜分别去皮洗净,也要先晾干水分,然后再切成薄片备用。

6、把切好的辣椒装入到事先准备好的无水无油的玻璃瓶或瓦罐里,装一层辣椒,铺一层姜、蒜片,装的时候辣椒尽量要压紧实些,这样既可以节省空间也可以节省调料汁。

7、辣椒装好后,倒入熬好放凉后的调料汁,最后再滴上几点高度白酒,盖上盖子,放在冰箱保鲜层或阴凉的地方保存,随吃随取;也可以把所有食材放入都放入到一个大盆中,倒入料汁,搅拌均匀后再装瓶。

因为我切得比较小,腌制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辣椒就入味了。夹了一些早餐配面条吃,香辣酸甜,爽口又开胃。这样做的腌辣椒,虽然不能保证储存1年不变质,但存放几个月是没问题的。

总结一下:

1、在做腌菜的时候,最怕的就是碰到生水和生油,因为容易变质;所以辣椒在清洗干净后,一定要完全晾干水分,而且所要用到的刀具、厨具也必须是干爽的,不可以带有水渍。

2、辣椒腌的是否好吃,调味料的配比非常重要;如果把握不准,可以向我一样,把所有的调味料都下锅熬制,熬好后先尝一下味道,淡了加盐,咸了加糖,直到调到自己喜欢的味道。

3、在网上看到有些人做腌辣椒不放油,说是放油容易变质,其实导致腌菜变质的是生油,而加热过的油就不会了。

4、装辣椒的罐子必须是无水无油的(这里指的是生水、生油),而且在平时取辣椒的时候,要拿一双干净干爽的筷子夹一些出来,不可以边吃饭边去罐子里夹,这样辣椒也容易变质。

感谢阅读,我是围裙妈妈,一个每天戴着围裙下厨,用心为家人做好每一餐饭的全职妈妈。虽然会得不多,但每一道菜都是用心做的。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记得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谢谢!

更多线椒怎么腌好吃,线椒怎么腌好吃又脆视频(线椒怎么腌好吃,线椒怎么腌好吃又脆又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