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M含金量(CPIM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CPIM含金量(CPIM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cpim的含金量很高。CPIM认证始于1973年,全世界有超过100,000人拥有该认证。在内容上,CPIM侧重于公司内部的需求预测、生产计划、生产控制和执行,是供应链领域最广泛的认证之一。

CPIM证书对找工作有帮助。但更重要的是你的实践经验,比如你以前做过什么项目,培训过多少人,在什么样的公司工作过等等。证书是供应链业务中的锦上添花。很多供应链大牛和高管可能证书不多,甚至没有证书。如果你有证书(最好是CSCP,因为更高,而CPIM更注重操作层面,含金量会低很多。毕竟既然是证书,当然强调的是理论层面,操作层面,实践和公司现成的制度才是主导。

其实CPSM,CSCP,CPIM有很多重合点,而且这些都是权威机构的认证,含金量其实差别不是很大。特别是在制造业,CPSM和CPIM在很多情况下可以通用。

至于想不想考,就看你想干什么了。如果是采购和供应管理,CPSM是首选;如果是生产计划和库存控制,CPIM是首选;如果是供应链的端到端管理,CSCP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一般认为CPSM的含金量会更高。首先,CPSM认证要求一定年限的工作经验,而CPIM不要求认证者有相关工作经验。CPSM在认证人员的素质起点高于CPIM;二是因为生产和库存管理的整体职业薪酬低于供应管理,含金量不仅仅是薪酬。从这个角度来看,说CPSM的含金量比CPIM高并没有错。

当然,证书只是敲门砖,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但如果有具体的工作经验结合知识会更好。这样的人在市场上是最吃香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尽量考个证,会给你的简历加分不少。

更多CPIM含金量(CPIM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