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金与纯金有何区别(纯金好还是千足金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千足金与纯金有何区别(纯金好还是千足金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黄金可以说是大家公认的贵金属。黄金不仅保值,而且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用途。很多人会用黄金制作首饰、饰品等工艺品,供观赏和佩戴。

我们经常听到人们用纯金和千足金描述黄金的时候。这些词是什么意思?与黄金有什么联系和区别?

所谓纯金,是用来形容成色十足的黄金。一般来说,含金量不低于99%的黄金称为纯金。

明白了纯金的含义,就清楚了纯金和黄金的区别。——黄金是指各种黄金,而纯金虽然也是黄金的一种,但只有标准含金量的黄金才能称为纯金。

那么足金和千足金又有什么不同呢?

因为纯金的含金量不低于99%,所以有人称纯金为99金。而千足金也有一个类似的外号,叫999金。从名字可以看出,千足金是指含金量不低于999 (99.9%)的黄金。与纯金相比,千足金含金量更高,纯度更高。

其实除了99金和千足金,还有一些关于生活中含金量的形容词。

比如24K金是指含金量为999的黄金;22K金是指含金量不低于916的黄金;18K金是指含金量不低于750的黄金;14K金是指含金量不低于585的黄金;9K金是指含金量不低于375的黄金。

根据我国国家标准,商家在销售时必须列出每件黄金饰品的含金量和重量。市场上正规的商家一般都会给每件黄金饰品打上质检机构的检验标志。

众所周知,含金量不同,黄金的质量和价值也不同。购买黄金饰品时,记得向商家索要并查看黄金饰品的质检标志,明确黄金的质量和含金量。

更多千足金与纯金有何区别(纯金好还是千足金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