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的励志故事动画版(鲁迅的励志故事动画电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鲁迅的励志故事动画版(鲁迅的励志故事动画电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鲁迅的励志故事少年时代

在童年时代,鲁迅经常和他的母亲一起住在外婆家他的家在绍兴安桥头,后来住在他叔叔皇甫庄的家里。安桥头和皇甫庄位于常绍兴天安门。宽窄的河流静静地流过村庄边缘。鲁迅喜欢去农村。他视之为一个自由的世界,一个全新的世界。因为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避免阅读深奥的《四书》和《五经》,还可以和农民自由自在地生活孩子们,去划船,在蛛网般的河里捉鱼捉虾,点上渔火欣赏水上夜景,或者去岸边喂鹅、放牛、摘罗汉豆,呼吸新鲜空气.

每当村里有社戏,鲁迅和他的朋友们就摇着船,一半在岸上,一半在湖里,来到舞台上看武打演员翻筋斗。有时,他会学着演戏,和农民们玩恶作剧。孩子。他们在脸上画了一些彩画,手里拿着钢叉跳上舞台,欢快地玩耍。

农村对少年时期的鲁迅很有吸引力。在这个自由的世界里,鲁迅不仅学到了许多社会知识和生产知识,还与农民的子女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逐渐了解了农民勤劳朴实的性格。同时,他看到了旧社会压迫和阶级剥削的血淋淋的事实。鲁迅和农民的孩子经常背诵的一首渔歌中有这样一句悲壮的句子:一天七升,一天八升,唐两天内不要跌倒(don # 039两天不去河里钓鱼),饿得脸色发白;一天七升,一天八升,唐两天不倒,哭出来。&;这些都对鲁迅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的思想发展,使鲁迅知道农民一生受压迫,受很多苦,不像花鸟。

更多鲁迅的励志故事动画版(鲁迅的励志故事动画电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