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对鲁迅影响最深的三个人物(对鲁迅影响最深的三个人是),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对鲁迅影响最深的三个人物(对鲁迅影响最深的三个人是)。

首先要不客气地指出来的是,希望提问者能严谨一点,不要犯一些常识性的错误!苏洵、苏轼和苏辙是北宋著名的“三苏”,其中,苏洵是父亲,苏轼和苏辙是苏洵的儿子,苏轼是苏辙的兄长。连这个常识都没弄明白,可想而知提的问题也没有多高的水平。

鲁迅原名周树人,他是兄长,他有两个出色的弟弟,大弟弟是周作人,小弟弟是周建人。鲁迅三兄弟是近代名人,“三苏”是北宋文学家,非要这样跨时代来比较,就像比较岳飞和张飞谁的武功更厉害一般无意义。

再者,鲁迅三兄弟中的周建人是生物学家,非要把生物学家和文学家来比文学,这又是一件荒唐可笑的事情,就像叫杨振宁和田亮去比跳水一样滑稽可笑。一些提问者实在不该如此不严谨,提出些这样不伦不类、毫无意义的问题!

如果非要比较,只能说把“三苏”和鲁迅三兄弟的成就和在中国历史中的影响拿出来比较,倒还有一点点可以说得过去。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说,应该是“三苏”的成就和在中国历史中的影响更大。

不是说鲁迅三兄弟不优秀,只能说“三苏”太出色了,尤其是苏轼,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千年一遇”的天才式人物。他在诗词、文章、书、画方面都取得了极高的成就,对后世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单就苏轼的书法作品《寒食帖》来说,他的影响就足以震古烁今了,更何况,这只是他成就的一小部分而已,因而,说苏轼这样的伟大人物“一千年出一个”一点都不夸张。

鲁迅虽然伟大,但论成就及对历史的影响,客观而言,的确是无法和苏轼相提并论的。因而,结论就是:“三苏”的成就和在中国历史中的影响比鲁迅三兄弟要大。

个人观点:历史背景不同,时代环境差异,所以不应当生拉硬拽的强行对比!再说,就是比出来又有何益?另外,“三苏”是三父子!并非是三兄弟!

更多对鲁迅影响最深的三个人物(对鲁迅影响最深的三个人是)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