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罗汉果,又名不朽的果实,很吸引人,尤其是秋天,有点干燥的时候,喝一杯罗汉水果茶,甜甜的,润喉清肺燥,很是惬意。

秋天的罗汉果

罗汉果味甘凉,入肺经、大肠经。具有止咳润肺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秋燥津伤引起的口渴、咽干、咳嗽。

1.罗汉果茶:可单独冲泡,也可与其他药物合用。不同的组合可以产生不同的效果。

罗汉果15-30克,水煮,当茶喝。用于扁桃体炎、咽喉炎和便秘。

2.罗汉果橄榄茶,罗汉果1个,橄榄4个,用茶杯冲泡,盖上盖子小火炖30分钟后饮用。用于肺热咳嗽,咽喉肿痛。

3.罗汉果雪梨饮,罗汉果1个,雪梨1个,炖蒸喝汤。用于秋燥,口渴,干咳。

罗汉果宝贝

罗汉果一年四季均可食用,具有良好的清肺化痰、润肠通便的功效。

1.罗汉果粥

【制作】罗汉果1个(切片),猪肉末50克,粳米100克,一起煮至熟,加盐调味。【功效】清肺化痰止咳。

【应用】治疗支气管炎

2.罗汉果蒸川贝母

【制作】罗汉果1个(碎),川贝母10克(捣碎),水200毫升,盖好,水蒸,分1-2次服用。

【功效】清肺止咳

【用途】用于治疗肺热咳嗽、气喘、痰多。

3.罗汉果柿子汤

【制作】罗汉果1个(晒干研成粗粉)、柿饼2个(洗净切碎研成糊状)。用小火煨10分钟,拌匀,加冰糖30克成汤。早晚服用两次。

【功效】清燥润肺

【用途】特别适用于急性支气管炎、百日咳。

4.罗汉果瘦肉汤

【组成】罗汉果1个,党参、山药、桂圆肉、莲子肉各10克,大枣5枚,银耳5克,瘦肉片150克。

【制作】罗汉果1个(捣碎),银耳(加水后去蒂),与其余五味药一起加水500ml,煮沸后用小火煮10分钟,睡前取温服。

【功效】滋阴润肺润肠。

【用途】用于疲劳、消瘦、肺热咳嗽、便秘。

罗汉果特征的识别

1.罗汉果含有甜味剂。

它含有比蔗糖甜300倍的甜味剂。

可制成各种饮料,适用于糖尿病患者和不适宜含糖的肥胖人群。

2.糖尿病患者可以使用。

罗汉果具有生津润肺的功效,对于糖尿病口渴非常实用。

3.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衰老和抗癌作用。

罗汉果是药食两用的好东西!

更多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