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阿里巴巴十八罗汉是什么意思(阿里巴巴十八罗汉百度百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阿里巴巴十八罗汉是什么意思(阿里巴巴十八罗汉百度百科)。

阿里巴巴十八罗汉是马云、孙彤宇、金建杭、蔡崇信、彭蕾、张瑛、吴泳铭、盛一飞、楼文胜、麻长炜、韩敏、谢世煌、戴珊、金媛影、蒋芳、周悦虹、师昱峰、饶彤彤。

1999年2月20日,年初五,在一个叫湖畔花园的小区,16栋三层,十八个人聚在一起开了一个动员会。屋里几乎家徒四壁,只有一个破沙发摆在一边,大部分人席地而坐,马云站在中间讲了整整两个小时。

彭蕾说,“几乎都是他在讲,说我们要做一个中国人创办的世界上最伟大的互联网公司,张牙舞爪的,我们就坐在一边,偷偷翻白眼。”

扩展资料:

阿里巴巴启动资金是50万,十八个人一起出钱凑的,马云并不是没有这笔钱,但是他希望公司是大家的,所以十八个人都出了钱,各自占了一份不同比例的股份,写在一张纸上,很简短的英文。

签上名字之后,马云让大家回去把这张纸藏好,从此不要再看一眼,“天天看着它做梦,我们就做不好事。”

在很长的时间里,这些人每个月拿500块钱的工资,在湖畔花园附近举步可达的地方租房子住,有的两三人一起合租,有人索性住进了农民房,吃饭基本就是3块钱的盒饭。戴珊很喜欢吃梅干菜,有一次吃着盒饭,突然对大家说,“等我有钱了,我就去买一屋子的梅干菜!”

这些人,创造了阿里巴巴,他们被称为十八罗汉,十年后,这家公司上市了,在上市当天成为一家市值超过200亿美元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而这十八个人,据猜测,他们每个人都已经成为亿万富翁。当然,他们不是IPO中唯一获利的团队,阿里巴巴中70%的员工,大约有4900名员工,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富翁。

更多阿里巴巴十八罗汉是什么意思(阿里巴巴十八罗汉百度百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