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伐吴对不对?如果刘备伐吴成功了怎么办(刘备伐吴是对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伐吴对不对?如果刘备伐吴成功了怎么办(刘备伐吴是对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众所周知,刘备攻吴,在夷陵被鲁迅大败,这就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夷陵之战”。战败的蜀汉损失惨重,基本上失去了统一天下的希望。留在成都的诸葛亮得知刘备惨败后,叹道:“法孝直若在,主掌朝政,使其不东行;如果你回到东方,你就不会有危险。”意思是,我无法说服我的主人。当初若不是死了,我就能劝主公不伐吴了。就算我说服不了他跟我走,我也不一定会输。如果我输了,我就不会这么惨了。那么,夷陵之战后,诸葛亮为什么说“法即孝”?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和边肖一起往下看。

法正的祖父发发是东汉时期的一位名人,被称为玄德老师。作为关西大学者,弟子数百人。与襄阳庞德公同传,而法正与庞德公的后辈庞统同传。刘玄德与刘备的老师刘玄德,正如被称为一样,与曹有着相同的名字。这是巧合,也是缘分。

与诸葛亮相比,在军事上,刘备实际上更信任半路杀出的益州本土派法正。

刘备去世前,诸葛亮大部分时间都在看家,做萧何的工作。

3354换句话说,刘备一般不需要诸葛亮冲到前线。他的职责是“调整税收,充实军队,养活士兵。”

庞统和法正是刘备的幕僚,为张亮工作。

证据一:刘备晚年的两大战役,庞统计划征蜀,计划征汉中。然后庞统陪刘备打了刘璋,法正陪刘备打了汉中3354。可见他们的职责是相似的。

二十二年前,先主说:‘曹操一举投降张鲁,安定汉中。由于这种情况,他留在了夏和张合屯,又回到了北方。这不是因为他缺乏智慧和力量,也是因为他的焦虑。今天的战略是深刻的,结合人才,国家的将军是无敌的。如果每个人都寻求帮助,他们就会成功。在唐珂之日,当土地被广泛耕种时,敌人可以被推翻,王室可以得到荣誉。中间的和煦凉意可以被侵蚀,可以开疆拓土。其次,重点可以卡住,这是一个持久的措施。是时候和我一起遮天蔽日了。先主精于谋略,却引众将入汉中,众将亦步亦趋.—— 《三国志庞统法正传》.

刘备为什么重用法正?可以说,在整个蜀汉王朝中,除了诸葛亮,就只有正义了。诸葛亮取了荆州,法正取了益州和汉中。法做蜀郡太守的时候,仗势欺人,不得不举报。有人告诉诸葛亮向刘备报告,以遏制法正的嚣张气焰。诸葛亮说,正是因为这个规律,刘备才整天颠沛流离,才能不受别人的限制。在这个问题上,刘备愿意惩罚他吗?

证据二:夷陵之败后,诸葛亮的感受:

梁叹了口气说:“如果法孝治在那里,他就能控制领主,使他不再向东走;如果你回到东方,你就不会有危险。''—— 《三国志庞统法正传》

至少诸葛亮认为法正早逝导致了刘备的覆灭,从而导致了刘备集团的覆灭。

我们知道庞统死了刘备伤心,法正死了刘备也伤心。

3354但是说句狠话:庞统死后,佛法在上;法正去世后,谁将掌权?李燕?我比不上上面两个。

法正之死,某种程度上导致刘备找不到合适的幕僚,最终导致他在夷陵的悲剧;这对蜀汉的打击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相当于宣告蜀汉直接退出了称霸全国的竞争舞台。

更多刘备伐吴对不对?如果刘备伐吴成功了怎么办(刘备伐吴是对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