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被和纤维被哪种好(棉花被和棉子被的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棉花被和纤维被哪种好(棉花被和棉子被的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棉被】棉被与其他纤维被子相比有哪些好处?

棉被

由100%棉花制成的纯棉被子有四个典型特征:

吸湿性:棉纤维具有良好的吸湿性。正常情况下,纤维能吸收水分进入周围大气,其含水量为8-10%,所以接触人的皮肤,感觉柔软而不僵硬。如果棉体湿度增加,周围温度高,纤维中的水分就会全部蒸发分散,使被子保持水分平衡状态,使人感到舒适。

棉被与其他纤维棉被相比有什么好处?

保湿性:由于棉纤维是热和电的不良导体,导热系数极低,又由于棉纤维本身具有多孔性和高弹性的优点,纤维之间可以积聚大量的空气,而空气是热和电的不良导体,所以纯棉被子的保湿性很好,使人在使用时感到温暖舒适。

耐热性:纯棉被子耐热性好。温度在110以下,只会导致被子上的水分蒸发,不会损伤纤维。因此,纯棉被子在常温下使用对其质量没有影响,从而提高了纯棉被子的环境适用性。

卫生:棉纤维是一种天然纤维,主要成分是纤维素,还有少量蜡质物质、含氮物质和果胶。纯棉的被子经过了多方面的测试和实践,被子接触皮肤没有任何刺激和负面作用。对人体有益,长期使用卫生性能好。总之,被子作为中国最古老、最传统的产品,一直沿用至今。可想而知,被子在人们心中是不可替代的,尤其是在追求低碳环保、天然绿色健康产品的今天。被子是人们最好的选择。

被子与其他纤维被子的比较

与羽绒、蚕丝、羊毛等被子相比,具有保暖性好、柔软舒适的优点;而且棉被没有静电,对心血管疾病患者和婴幼儿非常好。羊毛弹性好,蓬松,重量轻,保暖性好,但透气性差。同时,羊毛被由于缩水率大,容易变形,容易被虫子吃掉。羽绒被具有轻便、柔软、保暖性好的优点。但是羽绒制品也有很多缺点:

1.用作填充材料的羽毛对面料要求较高,否则钻下去的现象会很严重;

2.羽绒被一般采用涂层高密度面料作为被套。这些面料多为化纤面料,冬季静电现象严重,舒适性差;

3.羽绒被笨重臃肿,不便于携带和存放。羽绒被最大的一个缺点就是防虫防霉性能差,存放时需要使用防虫剂。

蚕丝被光滑、透气、柔软、吸湿、不痒、抗静电。它具有保暖、蓬松柔软、透气保健的独特品质和优势。蚕丝被不会被虫子吃掉,也不需要存放樟脑丸等药物。它的缺点是被子用久了会变薄。

化纤被通常分为人造纤维被和合成纤维被。目前有七孔被、九孔被、胎面被、太空被、大豆纤维被、牛奶纤维被等。它们的共同优点是色泽洁白、质地柔软、悬垂挺括、滑爽舒适。它们的缺点是耐磨性、耐热性、吸湿透气性差,遇热易变形,易产生静电,引起皮肤过敏。

被子对身体有好处!

1.无异味的纯棉被子是纯棉产品,清新自然的气息,不含任何添加剂,纯天然的保暖产品。而社会上流行的各种羽绒被产品,一旦潮湿或下雨就会产生异味,刺激呼吸器官,损害身体,影响睡眠进程和深度。

2.无细飞絮的纯棉被子中的棉纤维是天然产品,长而坚韧,不易断裂;然而,各种羽绒被产品在加工过程中不断被打碎和搅动,

3.无寄生病菌,天然环保纯棉为纯植物纤维,无营养成分,不易滋生细菌;著名羽绒被产品中的羽绒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由于潮湿等温和条件,大量细菌滋生。容易给消费者增加患病概率或者加重病情。

4.保暖性好,蓄热能力强。在阳光的照射下,抗静电的纯棉纤维会使棉纤维弹性回复和拉伸,纤维中的蓄热量大。增加了被子的厚度,晚上盖上后储存的能量慢慢释放出来,可以让人感觉很舒服,迅速陷入深度睡眠。羽绒吸热快,放热快,半夜容易觉得冷。而且温度升高会产生大量静电,刺激皮肤,使皮肤粗糙;刺激神经,产生多个梦;严重影响健康。

更多棉花被和纤维被哪种好(棉花被和棉子被的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