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葡萄树苗几月份移栽好(葡萄树苗几月份移栽好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方葡萄树苗几月份移栽好(葡萄树苗几月份移栽好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移植后几个月。

葡萄幼苗的移栽时间是根据它们的生长年份来选择的。一年生苗可在春季进行,此时气温适宜,对其生长十分有利。如果树苗较大,则在秋季进行移栽,为其春季生长提供较长的恢复时间。

二、移植方法

1.修剪:如果树苗较大,移植前需要修剪。否则,植物会因为缓慢的苗期缺乏营养而死亡。一般要去掉一半的树枝,这样才容易成活。挖根的时候要多带土多带根,减少缓苗的时间。

2.盆栽土壤:葡萄苗对土壤的适应性很强,但沙壤土更适合其生长。如果没有,可以和园林土、沙混合,也可以起到排水、通风的作用。同时可以加入少量的底肥,为植物提供一定的营养。

3.种植:把葡萄苗种在土里,浇上水堆土覆盖,或加一层薄膜保温保湿。树干也要用薄膜包裹,避免大风失水。

4.养护:移栽后要提供充足的水分。特别是在萌芽期、生长期和果实膨大期,此时缺水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使果实不饱满。一般7-10天浇一次水,但不能有积水,雨季要及时排水。

更多北方葡萄树苗几月份移栽好(葡萄树苗几月份移栽好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