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藤本月季 移栽(移栽藤本月季后用剪掉叶子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藤本月季 移栽(移栽藤本月季后用剪掉叶子吗)。

网友提问:

藤本月季移栽需打头吗?

优质回答:

移栽藤本月季,如果是盆栽的苗子,那么脱盆可以直接栽种,对根系几乎没有损伤,只需要剪除细弱的枝条,保留强壮的枝条,然后牵引即可,如果是购买的裸根苗,或者栽种了很多年的苗子,需要挖出来栽种,那么是需要进行一定的修剪的。

藤本月季移栽,首先要在月季彻底休眠以后进行,月季还在长叶子或者叶子还很健康的时候,此时挖出来移栽有死苗的风险,因此花友购买月季大苗,最好在秋冬季节或者早春比较好,千万不能等到月季已经发芽了再栽种,效果会差很多。

月季大苗移栽,首先尽量挖的土球大一些,保证土球的完整,这样可以减少根系的损伤,其次挖之前最好进行适当的修剪,保留主干、强壮的枝条,基部弱枝、上部细弱枝、病害枝、枯枝尽量全部剪掉,主干上的细枝可以剪短,这样保留主干移栽,效果也是不错的,栽种下去以后,大水大肥养一年,月季很容易从基部再次爆出来新的笋枝,这些笋枝长好了,就可以淘汰以前的老枝了,这些新枝是第二年开花的主力。

因此藤本月季修剪往往是轻剪,也就是在保留健壮的枝条的前提下,尽量剪的少一些,这样保留的枝条越多,来年开花才会越好,另外藤本月季最重要的就是牵引,将枝条横向牵引或者在花架上S状缠绕、固定,是可以达到促花的效果的。

都是玉痕平时种花的经验,觉得有用,帮忙点个赞!

其他网友观点

藤本月季同样也需要修剪的,修剪的目的,一是根据庭院所需要的架形来确定,再就是在生长期对过弱的进行打头促壮,促使营养的快速积累。

其他网友观点

藤本的月季移栽的时候是不是需要打头修剪一下呢?

我个人认为,这主要是和月季的土壤有最直接的关系,比如新买的月季,都是塑料软盆来的,基本都是营养土,买回来是必须要换盆移栽的,原来的营养土我个人并不太满意,养分不足,透气不够,这是我不能忍的,我一定会移栽换盆的。

由于这样的月季移栽比较的简单,脱盆也比较的容易,根系几乎没有受到伤害,这个情况下就可以不用修剪,直接换盆栽种就好了。新添加的土壤一定要肥沃,高质量的有机肥一定要添加,自制的农家肥尽量的不要去使用,自己发酵,经常会失败的,花卉植物的根系又比较的弱,特别的容易烧根。

家里种植的藤本月季,有很多是用园土直接栽种的,这样的月季一般都会栽种好之后,进行修剪。园土栽种的月季比较的难脱盆,基本都是裸根移栽,如果不修剪,藤本的月季本身植株比较大,消耗的水分和养分都比较的多,根系又正在自愈期,无法提供更多的养分和水分,如果不修剪,月季很大的几率下,消耗完自身的养分之后就慢慢死亡了。

裸根换盆的月季,需要进行一定的修剪,枝条,枝干不用留多,月季的生长算是花卉植物里生长比较快的了,主要肥料充足,很快的时间里就能达到原来的状态,而且我发现,每年修剪之后,第二年开出来的花比较大,比较鲜艳。不修剪的月季开花越来越小。所以我建议每年秋后,都对月季进行修剪,不信你就试试。

其他网友观点

藤本月季花移植,需不需要打头,首先要看季节与植株状况。除了夏天,高温季,别的季节移植安全性还是很好的。如果植株枝条多,可以修剪,以保植株营养输送的不浪费,提高成活率。

其他网友观点

藤月相对于灌木来说,体积更大,根系也更加发达,移栽比较麻烦些,尽量保留很多根系。移栽前多日不浇水,干土起土的时候土坨更大,可以保留很多根系。如果土坨足够大,保留根系足够多,那基本是不用修剪的。相反,建议修剪掉一部分枝条。这可以按照正常修剪原则,细弱枝、内生枝、病害枝都去掉。主干不是万不得已不要剪掉。藤月剪掉主干,价值会降低很多,慎重。如果有新生的嫩芽,建议全部去掉。嫩芽蒸发量极大,光合作用的能力又不强,留着只能增加消耗。

其他网友观点

藤本月季嘛,如果是盆栽的扦插小苗,脱盆可以直接栽种,对根系不会有损伤,只需要剪除细枝,保留强壮的枝条,如果是网上购买的裸根苗,或者栽种了多年的苗子,再挖出来栽种的话,那么是需要进行一定的修剪的。

其他网友观点

需要

更多藤本月季 移栽(移栽藤本月季后用剪掉叶子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