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桂花移栽后几年没来过花还能活吗(桂花移栽后几年没来过花苞),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桂花移栽后几年没来过花还能活吗(桂花移栽后几年没来过花苞)。

桂花移栽后几年没来过花,原因是:一是桂花还处于营养生长阶段。如果种植的桂花树系实生苗(种籽播种)培育而成,可能会长期处于营养生产阶段,还未达到生理(生殖)年龄,因此它是不会开花的。所以,专家建议要选购那些用嫁接或扦插方法培育成的桂花树,这样可以缩短营养生长期,尽量提前开花期。

二是光照量不足。桂花树是喜光树种,因此不能在缺少阳光或背阴面的地方种植即便是嫁接或扦插而成的桂花树,如种植后长期得不到充足的阳光照射,致使营养生长一再延期,也会影响其开花

桂花移栽后几年没来过花

桂花移栽几年没来过花是因为养护不当造成的

桂花是适宜性比较强的品种,只要修剪适度,水肥管理到位,光照条件良好,一般当年的花期即可见花盛花则要视栽植条件和管理水平,一般有二年的恢复期就差不多了。但桂花不宜栽植在灰尘条件恶劣的路边,因为灰尘会影响叶片的光合作用,导致不开花。桂花移植时不散泥头,起苗在一天内种植,种植后应及时淋水每天最少两次初次应插水,即让根部周围充满泥,适当修剪,长新芽证明成活,一个月后可施肥,这样的一般当年都可开花

更多桂花移栽后几年没来过花还能活吗(桂花移栽后几年没来过花苞)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