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实木地板生虫的方法(如何应对实木地板生虫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何应对实木地板生虫的方法(如何应对实木地板生虫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实木地板怎么处理虫子

实木地板为什么会有虫子?家里的木制品有虫怎么办?对此,记者采访了质检站和白蚁防治所的相关专家。

劣质产品不够干。

“实木地板虫害主要是因为生产过程中干燥工艺不好,没有杀死藏在木材里的虫卵。”

一位专业人士指出,这种地板加工所用的木材等级比较低,多为边材和靠近树皮的边材,而高档地板多为芯材。

在检测过程中,易虫蛀的实木地板多来自品牌口碑差、加工设备落后、质量控制不严的厂家。

今年以来,由于木材原料价格大幅上涨,一些小型加工厂出现了原料危机。这些小加工厂为了维持利润,放松了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使用一些有虫害的木材和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木边革材料加工实木地板。此外,这些产品在安装和使用后,如果没有经过高温干燥或干燥过程不充分,会被昆虫吃掉。

及时清理,以免危及家具。

“遇到虫害,应该先请专业机构鉴定虫害种类。目前木卵有十余种,应根据不同种类的危害采取不同的防治措施,以免危害家具、毛毯、书籍等其他木纤维制品。”Xi安白蚁防治研究所副所长高良刚说。

白蚁防治所的专家在防治工作中发现,建材市场的很多木龙骨产品中存在有害虫卵。因此,用户在购买木龙骨产品时,最好选择质量可靠的知名品牌产品,或者在使用前进行防虫或预防性处理。

运用消法保护合法权益。

目前,实木地板的国家标准并没有对虫害做出特别的标注。2002年11月1日实施的行业标准《木地板保修期间面层检验规范》规定,如果有虫蛀,应更换地板。如个别地板未被侵扰,施工方应负责免费更换地板。大面积地板虫害属于维修责任的,由使用人负责,并赔偿更换地板。

业内人士指出,“检验规范”更多保护商家利益,对消费者维权不利。

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按照国家规定或者与消费者的约定承担包修、包换、包退或者其他责任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或者约定履行,不得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

第四十八条规定:“消费者要求退货的,经有关行政部门依法认定为不合格的商品,经营者应当负责退货。”

因此,一旦认定商家销售的实木地板产品质量不达标,消费者有权向地板商要求赔偿。

此外,林产品质量检测站和白蚁防治所的专家提醒:近期购买实木地板时,最好选择质量好、品牌信誉有保证的知名品牌产品。相对来说,大自然、林胜华、安信、盛丰、金港鹦鹉、乔奇等品牌质量更可靠。

更多如何应对实木地板生虫的方法(如何应对实木地板生虫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