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闻道也的冀的翻译(冀闻道之的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冀闻道也的冀的翻译(冀闻道之的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纪译,纪译:我希望知道真相。这句话是0755年到79000年孔子写的& # 039;门徒和再门徒,约公元前540年至400年。这是一本讨论如何有效学习的文言文,阐述了& quot学习重要的是要善于思考,不要羞于提问& quot。王声渴望学习,但不遵守法律。他的朋友李生问道:还是相信自己不擅长学习?"王声没有& # 039;不要说什么,说& quot我知道老师说的每一句话,所以我可以雄心勃勃。阿伦& # 039;你不擅长学习吗?"李生说,& quot孔子说,& # 039;学而不思则罔。'如果你是一个绅士,你将永远不会有所成就。你怎么能称之为好的学习呢?"文王对很满意,但他没有吭声就走了。5日,李生找到王声,告诉他说好学者不耻于提问。他选择好的事物并跟随它们,希望听到真理。多说一句话,你就变色去。好读书人要想让别人敬而远之,怎么可能是恶呢?什么& # 039;学者的禁忌是什么?唐& # 039;不要自我厌恶,你能改变它吗?否则,它& # 039;这是浪费时间。虽然你想改变自己的动力,但是你可能做不到!"王声大吃一惊,感谢他说:我& # 039;我不敏感,但我今天才知道你的话有多好。请坐在右边,并警告你。"启示:孔子说,& quot唐& # 039;不要羞于提问。"每个人都会张嘴去读,但是真的很难做到。那些善于学习的人不& # 039;I don’我不认为向地位比自己低的人寻求建议是一件可耻的事。因此,任何不& # 039;不明白的应该不好意思问。"学而不思则罔& quot。学习贵在善于思考,最忌讳的是满足于所学。如果你不& # 039;不要纠正它,当你变老的时候,它会耽误你很多年。即使你想改过自新,我& # 039;恐怕不行& # 039;太晚了。

更多冀闻道也的冀的翻译(冀闻道之的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