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杭州跨境电商试点平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杭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杭州跨境电商试点平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正宗的西湖龙井有什么特征,一年能产出多少?

1、认准西湖龙井茶产地证明标识

标识分为两种。一种底色是绿色的,是贴在西湖龙井茶产地保护区内茶农自产自销的毛茶上的,这类标识消费者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能查验真伪、追溯来源。

另一种底色是黄色的,是获得西湖龙井商标授权许可的企业用的,上面标有年份、重量等信息,并且在信息栏里一定会有产区内加工单位的名称、地址和SC认证编号。消费者在购买前仔细查看外包装上的标识,消费后扫码验证真伪。

比如,图片中的茶企标,有20g、30g、50g、100 g、125 g、150 g、200 g、250 g共八种规格。获得“西湖龙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许可和龙井茶(西湖产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准用的企业可使用。

而第二种茶企标,虽然也有20g、30g、50g、100 g、125 g、150 g、200 g、250 g共八种规格,但是获得“西湖龙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许可,未获得龙井茶(西湖产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准用的企业可使用。有些消费者可能会买到贴有如下图这样标识的“西湖龙井”茶?这会是假的吗?

不用担心,这种也是正宗的“西湖龙井”茶。但是是去年的茶,因为去年旧标都是“绿标”,2020年的新茶将统一使用“红标”,也就是上面提到的新标识。

2、认准正规的销售渠道

全国范围内有35家西湖龙井茶专卖店,各大商场超市的专柜,以及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授权企业的官方旗舰店,在这些渠道购买是最有保障的。如果你还不放心,“市场监管在你身边”可不只是说说!

为加强保护工作,从3月初开始到5月底,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开展为期3个月的“西湖龙井”商标保护专项行动。

引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多部门联合检查以及“双随机 一公开”专项检查等形式对茶叶生产企业、小作坊(户);茶叶市场、经营(户)、商场、超市、专卖店;包装生产、销售和商标印制企业;以及网络平台、网店等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检查。

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5人次,检查生产企业、市场、商场、超市、专卖店746家次,立案5起,移送违法线索1起,查获违法包装1200多个

想买些杭州的西湖龙井送人,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挑选?

挑茶叶这种事情也不是一下子就能领会的,为了买的放心,我建议你可以去杭州农村电商平台上看看,那里的东西质量还都是有保障的。

今年春茶可以喝什么好,龙井怎么样?

春天,向来是令人躁动的季节,春山如碧,万物生长。

体味过冬季时过年聚会的饱胀和油腻,春天的味道应当是清新、淡雅、疏离的,帮助人摆脱前一年的臃肿和尘垢,洗净铅华,返璞归真,以舒展的姿势迎接四季。

因此,喝一杯春茶再适合不过。

春茶,顾名思义是春天采摘的茶叶,主要指越冬之后茶树第一次萌发的芽叶。

春茶茶芽肥硕,滋味鲜爽,芳香扑鼻,营养物质丰富,富含维生素和氨基酸,并且冬春气温低病虫害发生较少,不存在农药污染问题,因此春茶让无数茶叶爱好者趋之若鹜。

那么,自古以来就有春茶吗?

并非如此,有研究认为,汉代的茶大多是在春天采摘制作,因此,那时就已经有春茶,但在诗词中明确出现“春茶”二字是在唐代。

在唐宋时期,每年春茶上市的时候,朝廷都要举行隆重的春茶宴会,招待群臣,以示恩宠。甚至在宋代时,负责贡茶的官员为了争宠,致使每年首批新茶的进贡时间都在不断提前,刷新记录。

由此可见,虽然“春茶”二字直到唐代才出现,但国人自古就有有春天喝茶的习惯。

那么,春天适合喝什么茶呢?

1. 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属绿茶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产自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龙井村周群山,乾隆6次下江南,4次造访龙井,品茗写诗题字,还封了18棵龙井茶树为御茶。

西湖龙井茶清丽妙曼,鲜甜灵秀,采摘以早为贵,是不可多得的珍品。在春日赏花、踏青、喝西湖龙井,人间至雅,莫过于此。

图片来自陈发来|胪雷花茶

2. 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又叫香片,是用绿茶的茶胚与茉莉鲜花一起制成的再加工茶,在分类中仍然属于绿茶,有“窨得茉莉无上味,列作人间第一香”的美誉。

春天适合喝茉莉花茶,茶叶与花香融为一体,有驱散寒气、振奋精神、消除春困的好处,春天闻花香,喝花茶,令人心情愉悦,无比惬意。

3. 太平猴魁

太平猴魁产于安徽太平县,为我国“茶尖之冠”,其色、香、味、形成独具一格,有“刀枪云集,龙飞凤舞”的特色。

优质的太平猴魁兰花香明显,汤色清澈透亮,色泽苍绿匀润,口感鲜爽醇厚,饮一杯太平猴魁,仿佛整个春天流淌入进唇齿之间,令人叫绝。

4. 洞庭碧螺春

“洞庭碧螺春”产自江苏省苏州市太湖洞庭山一带。唐朝时,碧螺春就已经被列为贡品,它口味鲜爽,香气袭人,采摘时间通常在春分前后开始,谷雨前后结束,其中又属明前茶品质最佳。

碧螺春形似螺旋,产于初春,春茶之香,春茶之味,春茶之韵,品饮之后,方得感受。

图片来自云上茶园-安吉白茶

5. 安吉白茶

安吉白茶产于浙江安吉县,属绿茶的一种因为芽头白化,茎脉绿,叶嫩黄、玉白,所以叫作“白茶,一般明前3-5天开始采摘,最晚可以才到谷雨。

安吉白茶富含维生素和氨基酸,唇齿留香,回甘生津,但茶树产“白茶”时间较短,谷雨后到夏至前,逐渐转为白绿相间的花叶,夏至恢复为全绿,与一般绿茶无异。如此,如同春光短暂,需紧紧抓住,不容错过。

一帘春欲暮,茶烟细杨落花风。吟诗,赏花,品茗……不要错过中国人在春天里,最独特的优雅与浪漫。

来源:东家APP

东家APP是什么?东家APP是围绕东方手工匠人的东方造物平台,欢迎了解东家APP,了解东家匠人,了解东家手工艺品

西湖龙井跨境电商平台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杭州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西湖龙井跨境电商平台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

更多杭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杭州跨境电商试点平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