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规模骚乱平息了吗(印度大规模骚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印度大规模骚乱平息了吗(印度大规模骚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环球时报驻巴特约记者程世和环球时报特约记者胡博峰]印度国防部14日宣布改革,发布“火路”征兵计划,引发民众强烈不满。到19日,许多地方爆发的骚乱已经持续了近一周。

“我该怎么办?”

印度征兵改革引发的抗议愈演愈烈,并逐渐演变成全国性的暴力事件,许多地方的汽车和火车遭到破坏和焚烧。17日,500多名抗议者聚集在印度特伦甘纳邦的一个火车站,他们放火焚烧铁路设施,导致当地火车服务中断数小时。他们还向警察投掷石块,警察朝天鸣枪以驱散抗议者。比哈尔邦的抗议者点燃了60节火车车厢,其他人封锁了高速公路数小时。18日,印度350多趟列车停运。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骚乱现已蔓延至包括北方邦和比哈尔邦在内的8个邦。警方称,截至19日,暴力冲突已造成1人死亡,13人受伤。仅在北方邦,就有250人被捕,400名身份不明的人被调查。

印度反对党国大党要求政府立即撤回征兵改革计划。多名资深军官也表示,该计划可能会严重伤害部队的战斗精神,让士兵不再“勇敢面对风险”。该党一些成员和高级领导人19日上午在新德里举行抗议活动,支持其他地区的民众示威。一名领导人说:“新的征兵计划激怒了年轻人,他们正在街头抗议。我们有责任支持他们”。

19岁的阿萨姆邦盖伊迪博基特宝丽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一直在努力准备参军,但我的服役时间突然变短了。就算我成功参军了,4年后怎么办?”

“为了军队的现代化”

根据计划,印度今年将招募约4.6万名17.5岁至21岁的年轻人入伍。服役期间,新兵每月可获得3万至4万卢比的补贴(1卢比相当于0.1元人民币),并获得480万卢比的免费保险。

《印度时报》表示,抗议者的主要焦点是服务年限。新招募的士兵服役期为4年,而之前的印度士兵服役期长达17年。服役期满后,只有1/4左右可以转为职业军人继续服役。其余的必须在领取一次性补助卢比后离开军队,自己寻找出路。117,100,并且不再享受任何军队养老金或教育福利。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长期以来,印度15至29岁人群的失业率一直在20%以上。此外,通过参军留在部队一直是印度中下层民众改变命运、实现阶级过渡的重要渠道。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让印度征兵计划推迟了两年,新服役期大大缩短,让很多年轻人感到困惑和不满。

印度国防部长曼莫汉辛格表示,新的征兵计划是革命性的,将为更多年轻人提供参军的机会,使印度军队的平均年龄“与印度人口一样年轻”。但英国广播公司认为,莫迪政府此举旨在削减不断膨胀的军队工资和福利开支,以便将更多军费用于提升军队现代化水平。数据显示,印度军费至少有一半用于军人工资、养老金等福利支出。自2020年以来,印度国防部已经在养老金上花费了超过3.3万亿卢比。

熟悉印度国防的匿名消息人士曾对本报记者表示,印度“军事改革”是大势所趋。印度前国防参谋长拉巴特曾强调,印度不需要大量落后的军队。“这不仅仅是负担能力的问题,而是关系到国防能力建设的战略问题”。

混合的

巴克是印度陆军退役少将,也是执政的印度人民党的“铁杆”支持者。但他这次站在了执政党的对立面:“部队目前状态良好。仅仅为了省钱,我们就必须破坏这种状态。我们不应该‘自毁长城’。”印度评论家苏珊辛格(Sushant Singh)也警告称,“此举对部队极具破坏性”。印度“The Print”网站认为,新改革将摧毁该国军队的凝聚力。如果基层士兵成了“临时工”,士兵和军官就不能互相信任,士兵就会从战友变成争夺岗位的对手。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反对这个计划。055-79000评论说,印度士兵需要通过新的改革来实现筛选,而不是一心想拿到“铁饭碗”。目前印度士兵服役时间过长,基层士官平均年龄过高,无法尽快适应现代化作战方式。

作为此次抗议的根本问题,各方对印度青年的就业问题意见不一。055-79000表示,印度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青年失业的困境,新的改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这种困境。年轻人可以在部队得到锻炼,以便更成熟地进入社会。许多印度智库和经济学家分析,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参军可以吸收大量社会劳动力,减轻当前的就业负担。但军事专家苏尚特认为,此举短期内可能有利于就业,但长期来看,退伍军人最终还是要进入社会找工作,4年的短暂服役生涯对他们退伍后的就业几乎没有直接帮助。他说,“空军的地勤人员或机械师也许能在四年内学会一些技能,但普通陆军士兵呢?一群会杀人伤人的老兵能找到什么工作?”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印度大规模骚乱平息了吗(印度大规模骚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