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南站规划最新消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保定南站规划最新消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要么是开发商,要么是卖房的,南站的建成不会带动南区的发展。

第一,早就证明东站和北站没有带动区域的大发展。没有经济基础,只有一两个项目是不会带动区域发展的。火车东站冷清,周边没有经济圈,没有制造业和服务业配套。公交线路少,区域经济难以带动发展。远离保定市中心的徐水& # 039;美国的制造业经济相对较好,但大多数是轻工业。客运与产业结构不匹配,也没有发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的作用。以上两个例子证明,仅仅依靠一两个项目来带动发展,缺乏事实依据。

二是南站区域经济基础薄弱,缺乏产业基础。虽然清远离市区很近,但它并不& # 039;不具备依靠大物流带动其发展的基础。清远的区位优势让清远难& # 039;美国服务业实现了高水平和高质量的发展,并没有形成大规模的商业中心。同时,无论清远还是原石楠区& # 039;美国的工业基础,他们都依赖于农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一条铁路和一个车站可以& # 039;改变不合理的产业结构。清远和原石楠区要实现大发展必须依靠自己,根本没有外向型经济基础。

第三,熊心高铁不是一条经济价值很高的铁路。高经济价值铁路工程是指连接双重发达地区、市场和资源。熊& # 039;安未来是高新区,山西难& # 039;充分发挥煤炭和人力资源优势。京沪高铁连接北京和上海经济中心,可以对两地的交流起到积极的作用。大秦铁路是我国重要的货运铁路,可以实现山西& # 039;s煤炭资源可以依托铁路和航运优势出海,实现大同和秦皇岛的双赢。熊心高铁不是货运铁路,安雄和陕西之间很难实现高频通信。基于此,对周边带动作用有限。

经济发展不能赌国家项目,必须靠自身升级。石楠区和清远的根本问题不是经济问题,而是社会问题。只有解决社会问题,才能实现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这项工作不能只靠国家,还需要企业和全体居民转变思维和视角。

毫无疑问,保定南站的建设以及后期的开通运营,必将带动南区的发展。保定南站是高速铁路的中间站,连接熊& # 039;一个新区和山西忻州,而且是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保定南站具体位置在清苑区,属于新建高铁站。其站台规模为两条六线,在地级市高铁站中相对较小。保定南站之所以不大,是因为熊心高铁不仅在保定市内设置保定南站,而且经过现有的保定东站,因此,将扩建保定东站,在现有的京广高速场旁边建设熊心高速场,以满足未来熊心高铁列车的需求。

保定南站效果图

保定南站不在熊心高铁最初规划的高铁站之内,但后来增加了。据推测,这应该是保定市政府& # 039;的努力。设立保定南站的好处是方便清苑区市民就近乘车,对保定的拓展很有帮助& # 039;的城市框架。青原区之前一直不温不火,未来高铁站加持,有利于促进青原区与主城区的融合发展。而且,熊心的高速铁路计划

除了保定南站,熊心高铁也将与现有的保定东站相连,这意味着保定东站未来将成为双高铁交叉的枢纽站,势必提升保定& # 039;在全国高速铁路网中的战略地位,扩大保定高铁的覆盖范围。雄高铁连接城际铁路和京港高铁& # 039;一个新区,还有忻州的大西高铁。以后从北京到山西省会太原就不用绕道石家庄了。而且这是北京到昆明的京昆高铁通道的组成部分,意味着高铁将兼顾城市间短途客流和大通道客流的双重作用,可以促进保定和雄& # 039;新区,享受熊& # 039;一个新的领域& # 039;s函数溢出。

更多保定南站规划最新消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