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称呼谭咏麟为校长(谭咏麟为什么称之为校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称呼谭咏麟为校长(谭咏麟为什么称之为校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其实了解香港娱乐圈的朋友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人们表达对明星的喜爱,希望他们永远年轻的时候被称为“蔡”,比如“华仔(刘德华)”、“古仔(古天乐)”。在表达对明星的尊重时,会叫他们“大哥”、“大叔”,比如成龙、洪金宝、詹亦然(黄哲伦)等等。为什么不叫“林仔”和“大哥”而叫“谭总统”?我认为有两个原因。

“校长”这个词是一个昵称。八十六年前,香港乐坛由谭咏麟主宰。香港三大重要奖项:十大金曲,十大好歌,香港电台龙虎榜。大部分都是他自己拿的。非常受欢迎的谭咏麟不仅在唱片业大获全胜,还举办了一场又一场的演唱会。

谭咏麟的歌唱事业在1986年达到顶峰,每场音乐会都座无虚席。会场内外,坐的站的人山人海。当时香港夜校盛行,很多励志讲师的演讲都有类似的场景。在一次演唱会上,谭咏麟说:“你们(粉丝)真的很像那些天天上夜校的学生,我站在台上像个校长!”想起谭咏麟不经意的一句话,通过粉丝的不断传播,“校长”这个外号一直延续至今!

“校长”这个称呼是年轻一代尊敬的表示。早前我姐说过,86年前的港乐坛是谭咏麟一家独大,但86年后,张国荣的突然走红让这种情况变成了“双子星”时代。然而,谭咏麟的实力仍然不容小觑!虽然“坛张争霸”以谭咏麟和张国荣两败俱伤而告终,但谭咏麟却在歌坛红了十年!

后来“四大天王”被港媒包装制造出来,目的是为了接管张谭。所以连后来的四大天王都是他们的后代。更不用说谢霆锋、陈奕迅、Ku奎基等后起之秀了!作为学长,人们称呼他为“校长”,以表示更多的尊敬。

现在,你明白了吗?

作为一名歌手,谭咏麟被称为校长,因为在1986年的一场音乐会上,他形容许多来听他音乐会的粉丝就像是去上学一样。我每晚都会和我的粉丝在一起。站在台上,感觉自己就是学校的校长。校长的称号被粉丝不断传播,一直延续到现在。

更多为什么称呼谭咏麟为校长(谭咏麟为什么称之为校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